Tuesday, July 15, 2008

法國國慶煙火 @ Dijon

這標題的法文是 "le feu d'artifice du 14 juillet à Dijon"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 XD (法文還很菜的…不過就是要常練習)

錯過了美國國慶煙火
因為我在國慶前一週就離開了 >"<
然後也看不到台灣的雙時國慶煙火
因為到時早開學了 人會在法國
那麼 就好好抓住法國的國慶煙火吧!

倒沒心情到巴黎去人擠人看閱兵、煙火
聽說 Dijon這邊也會有煙火秀 就在 Lac Kir (Kir湖)那邊
反那那個湖其實我也還沒去過
去瞧瞧吧!

這次一行人有 Kasumi、Li、和一個 Li球隊的朋友
(可惜啊…沒拍個成員全體照)
我們就先約晚上九點出頭在 Darcy廣場碰面 然後再前往煙火會場

別以為約晚上九點多才碰面會很晚啊
真的甚至有人約個六七點集合的
不過哩…這時的晚上九點都還可以說是陽光普照哩
所以 一點也不晚


這是我們到會場那時的天色 大約晚上 9:40


等到 10:20天都還沒黑呢

海報上寫的煙火時間是 "大約"十點
我想就是要等到天黑吧
在等待的時間 早有人迫不及待地放起自己的煙火
就像台灣過年放煙火那樣 龍珠炮、陀螺炮……高空煙火 其實也是很好看的
最後正式的開場時間是 10:40

分享幾張煙火的照片在此:


對其他照片有興趣的請看相簿連結:le Feu d'Artifice du 14 juillet à Dijon

我們的觀賞位置算是蠻不錯的 又近又清楚 看得真是過隱
煙火 10:40開始 持續了半小時
煙火的樣式嘛
呵呵 我覺得似乎和以前看到過的都差不多 一樣都有愛心、笑臉
雖然差不多是同樣的東西 不過百看不厭啦 我真的就是很喜歡煙火
邊看邊不免又想到:
底是怎麼發明出這麼好看的東西?又可以把時間抓得這麼恰到好處!

東西如果都一樣 那好不好看 大概就是看怎麼把這幾種組合和配上音樂吧
至於煙火的配樂嘛…我是覺得選得不是很好 沒有很特別或驚艷的感覺
不過整體配起來倒是算得都蠻準的
彷彿有在看迪士尼幻想曲的感覺
隨著配樂的高潮也可以大致抓到錄影的時間片段

對了
本來還以為會有很多紅藍白配色的煙火說
因為是法國嘛…
結果失望了 竟然一個也沒有
我覺得這種配色的煙火很明亮好看耶…

今天的煙火秀算是很不錯啦
選到一個好位置 又沒有沒公德心的人擋在前面
不過到散場我才發現…原來 Dijon有這麼多人!?
那場面真是和台北煙火散場有的比耶
而且這也只是湖的北岸 南岸那邊也是坐滿了人說
不過我相信這人群中也是有觀光客的啦 不純粹是這裡的居民
另外還有一點…
這裡騎機車的人越來越多了
Li說這樣越來越有家鄉味了 XD

最後 分享幾段煙火的影片吧 慢慢欣賞囉^^


這是人見人愛的愛心型煙火


這段是華麗的感覺 黑色的天空一點都不會寂寞


我稱這段叫"蘊釀後的活潑" 因為太早按下錄影了 結果要等個一下下才有精彩內容

尾聲

壓軸的氣勢果然就是不同凡響 最後場面像是爆炸了一樣 XD

最後最後…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到這邊
我其實還有一點心得的
那就是煙火果然是要晚上看
不止是黑的夜空才能將火花襯托到最美
還有就是…黑的夜空才不會看見美麗花火綻放後的憔粹-黑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