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煮咖哩給大家吃

去年 Sophie就對我說有時間要我到廚房 我們可以做些好吃的東西
那時我就一直在想或許我可以做些簡單的台式風味菜讓大家有吃的方面的文化交流
不過去年結果都沒實現就是了

既然這樣
今年我就有預謀吧!
剛好也要請媽媽從台灣寄制服過去
幾件衣服也塞不滿小箱子
那就順道放幾盒咖哩塊吧
這真是簡單又好吃的東西!
咖哩塊外 也沒有食材取得的問題
要計較那是台式還是日式
反正我們常吃而他們不常吃嘛 那就算數啦!

其實和去年一樣
Sophie一樣要我有空去廚房 一起做些東西
而我也告訴她我有打算做咖哩之類的 (其實我滷包太多了 也帶了些過去)
她當然都很高興地說好
但是…一樣就是我們都忙到沒下文
雖然我早就先把一些材料 (咖哩塊、滷包)都交給她了
一直到我要離開的前一週
我決定真的要和她確定地敲好時間!
否則到我離開又會不了了之了
我是真的很想做些什麼給大家吃的

時間就訂在我的最後一週的 staff night
不過在當天我把課都解決、要做晚餐時又有了一個小插曲
營主任 David似乎不知道我要做咖哩的事
而聽說他有計畫要做些什麼
真是澆了我一桶冷水
不過由於真的很的樣實現這個計畫
加上不少人持我
Bubba還說:"我最愛吃咖哩了 妳知道我住的地方都吃不到咖哩嗎?就算沒有人要吃妳做的咖哩 我也要整鍋抱走"
他們真是太 sweet了
於是…我就進廚房開始大展身手啦

哈哈
David開完會走進廚房
看到我開始在做東西 就一副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其實這是他的搞笑)
不等他開口 我就對他說:"你做你的 我只是想做點東西 做好了再給你吃!"
他笑笑就走出去了

這是我一次挑戰煮大鍋料理耶
做得出來還不見得會好吃
其實我做得有點沒把握
不過好在我成功了! ^^


看看我做的咖哩…還有賣相吧… :P

很開心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看看 Bubba一副滿足樣:

這是滿心期待咖哩的 Bubba


這是吃咖哩很滿足的 Bubba

Ranger Dan也很捧場
不但吃完一直感謝我做好吃的咖哩給大家吃
還說他要帶一點回他家慢慢吃 多吃幾次 因為真的那裡太難有咖哩了
到隔天 picnic我去向他拿西瓜時他又大聲地和大家說那咖哩真是太好吃了

這是每週五 picnic時都會出來叫賣的西瓜大王 Dan

其他許多人或許沒吃過或是不習慣
一開始都吃添一點點
或是我向他們推薦才想說試一點點
(真的和他們平常吃的食物太不一樣了吧…看看那天同時吃的墨西哥菜我就有這種感覺)
不過哩 通常他們的反應都很正面 再去添的都有
最跨張的是 Eben
竟然吃了咖哩後 竟轉頭過來對我說…"Could you marry me??"
他說他一輩子沒吃過咖哩 它竟然是這麼地好吃 所以希望能每天吃到 要我嫁給他天天做給他吃 XD
真是快笑死我了
他們真的很多人都很寶

最後要感謝被我使喚來使喚去的 Joel
雖然他其實也沒很認真地被我使喚 總是要喊他很久XD
不過他還是幫了我大忙啦 面對要煮大鍋料理 又是不熟悉的大廚房設備
還有總是逆來順受的 Jimmy (他真是很容易也幾乎被人使喚著…)
感謝他們兩個為了我要的雞肉在冰櫃裡找半天
雖然結果還是沒找到 但也夠辛苦的了
最後雞肉用雞絲罐頭代替也還不錯啦 ^^

結論是…我的咖哩大成功!
Eben也把咖哩很好吃留在我的大卡片上
我可以記得這件事一輩子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