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開始有像個研究生的感覺了

真的很刺激
對於手上兩份 M2的錄取通知感到很驕傲
卻也感到不安

不安是
對未來狀況的未知
不安是
不知道該如何作選擇
不安是
我有沒有辦法順利應對…

說實在…還搞不太清法國的一些學校制度和名稱 :P
(有疑問的人自己來搞懂看看!)
我想我手上的兩份可以說是兩個"系所"吧?
一個是算是在生命科學"院"的 BBCM
全名是 Biochimie, biologie cellulaire et moléculaire
變成中文就是有生化、生物、細胞和分子…
另一個是算在醫學"院"的 RHG
全名是 Relation hôte-greffon
我只能說這就是和免疫很有相關
以上這段用引號標起來的…實在是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講…

BBCM感覺是一個規畫得蠻有制度的教育單位
系祕書人很好、很有耐心
系所規畫、申請方法等一切資訊都詳細地公佈出來
尤其有一整份詳細的實驗室資料
我就是根據系辦小姐和他們的資料按步找到現在的實驗室和申請到它的
而我找到的實驗室也讓我感覺蠻好的
老師開始在為我的學習做些安排
而我也開始在念 paper要進入這實驗室的狀況
對了 這是和在 Besançon的大學一起合作的單位

RHG…其實幾乎像個謎
算是有運氣才找到它、才報到它
因為跟本幾乎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它的存在
為了交報名表 我還一路問遍學校裡的相關學院…
為什麼像個謎我還要去參一腳?
實在是因為它很吸引我
一看名字就是很免疫 就是我想鑽研的東西
這和名字只有大方向寫在生科相關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再來 它確實是在醫學院底下…
整個就是有吸引到我
因為我知道我想做的東西就很偏醫學
這麼一來資源就不用說了
又這個學校的大學醫學中心規模看起來不得小覷
(不是只有一棟醫學院、一棟醫院而已喔 是一整片好幾個大醫院結合在一起)
然而…以上僅是我個人想像…實際上是如何?

終於
這個謎樣的教育單位來了一點消息…
之前和這個系所的秘書通過 email
感覺起來這像是個新創的單位
所以一切資訊尚未齊全
當時她也只給了我一份暫時版的 schedule
剩下的要等她休完假回來才會再提供給我
昨天 來了一封 email
算是一個通知和一點點說明
據說 9/2要到 Besançon報到 (聽說我人還會在台灣說 XD)
感覺很酷的是…這是一個由四所大學合作的一個單位!
分別是 Franche-Comté (就是在 Besançon的那所), Bourgogne(我人所在的這所), François Rabelais Tours 和 Parix XI Sud(法國排名前三的 世界也排一百左右)
課程表出來 也是會在這四個地方輪著跑
一整個就是刺激的感覺…
加上那些課程名稱、又每一個 topic都是頂多四天就結束了
一整個對我是種很挑戰的感覺
要是我順利完成了…絕對會配服我自己!

對於這兩張門票該如何選擇…
我只能等那個謎漸漸明朗化了
又寫信去問些問題了

不管怎麼選
確定的是…皮真的要繃緊了
回台灣也不全是暑假
該要習慣和圖書館當好朋友了吧

短期計畫:
啃掉 total 11篇的 papers ->那一個禮拜要解決兩篇才行!
然後還要盡量觸類旁通 補回被我遺忘的部分 最好再多看些免疫方面
法文部分…只求不要退步就好 不要求在暑假要再增進些什麼吧

請維持這份衝勁!
我是說了能夠實現的留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