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雪中的煙火


上週在加樂福看到有放煙火的消息讓我開心的哩!
是的 我就是喜歡煙火

早料到大概沒什麼人會要跟我去看 (因為這地方實有點偏遠 對於住市中心的大家來說)
時間接近了 而外面似乎還飄著雪…
我毫不猶豫 毅然決然地全副武裝往外面走去

其實冷清感是有的
但我卻很獨自享受這雪地漫遊
到底放煙火的會場在哪裡?
沒有人確定 但我想…我找得到

算是順利到達啦
人不是很多 但也還是有人潮在那附近、在那時間點開始湧進

我到的時間正好
大家才正要就位
而要點燃煙火的工作人員也要出動了
隨後 又一波的小人潮帶著全家和樂的氣氛出現

好期待喲~ 雪中的煙火耶 不曉得放不放得起來
在一開始有三發疑似是試放
那三發完就是好一陣的冷場 不免令人心想到底是怎麼回事

煙火終於正式放起
滿天落下的雪花也攪和著一起湊熱鬧
真是特別的經驗!


外記:
在面面相覷等待的中場 一個路人來找我搭話
"tu n'a pas froide?"
[si.]
這是搭話的起頭…問我不冷嗎? 當然冷啊
重點在其中一段
"tu es chinoise?"
[NON, je suis TAIWANAISE!]
"c'est pareil alors?"
[NON. PAS DU TOUT!]
"où sont les différences?"
[ce sont 2 PAYS DIFFERENTS!]
先生 我很高興你如此問我
因此 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告訴你台灣是個國家
後來大概煙火就放起了吧 印象中就沒後續的談話了
至於煙火放完 大家樂見聖誕老人從遠處走來要放糖果開心成一團
我也就默然地往回家的路走去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