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總是不太平靜的 Tours行

怎麼每次到 Tours上課總是有些令我想哭的小插曲發生?

去年一樣是在路上飽受委曲的感覺
先是跑錯地方找不到宿舍
又週日的公車少之又少
每次一等就是個二三十分鐘在寒風中 我還提著大包小包
終於好不容易順利抵達這鳥不生蛋的宿舍
結果竟是非得要我用支票付款
不然我就得找時間蹺課 在辦公室有開的上班時間去處理
什麼跟什麼吶!就是沒帶難道要我回家生支票不成啊?
我已經前一天晚上出門別宿別人家為了坐大清早的火車
又五點多就一個人爬起床摸黑要去坐六點的車
然後一路浩浩蕩蕩加換車十一點半才到目的地城市
接著結果是兩個多小時提著大包小包在路上耗的過程
心中實在委曲到不行
這下付款搞不定我淚馬上飆出來了
那門房管理員一定覺得我很莫明奇妙 XD
晚上找人訴了苦 結果該懂的人並沒有懂
我便又獨自在宿舍裡低調地大哭一場

這次呢?真是更妙了
一樣是投宿朋友家 大清早出門
(這其實是這班車很便宜啦 又早到可以有點時間到處晃一下 或是早點休息上隔天的課)
然後在中途要轉車的 Nevers遇到幾個怪人那倒不是太大的事情 至少我人平安
然後一樣費了一番功夫抵達宿舍…
這次我確定是在同個地方 所以不會跑錯了
想說那我一樣可以早早到宿舍放東西休息一下
然後再去逛一遍市中心 尤其是我沒走過的新城區
結果竟是…我人已到宿舍門口 卻跟我說沒有人能讓我進住 因為是禮拜天休息!?
到底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這是我看宿舍櫃台都沒人 打了連絡電話 一位馬大ㄇ回答我的 (預計是假日留守的舍監吧)
她不斷跟我強調說今天沒辦法 要等明天辦公室有開時
我也不斷地向她表明我人已經到了 而且就在宿舍門口!我就是得住宿嘛!
這下她聽懂 竟然還好心給了我一個青年旅館的連絡電話 跟我說這比飯店便宜 Orz...
我真是完全不能理解…當然在電話中眼淚和鼻涕很快就不爭氣地滴下來了
到底是哪裡不對啦!

這次我想我是成長了…
除了眼淚容易掉這點還沒有辦法克服
是沒有什麼感到太太委曲的地方 解決問題比較實在
立刻 我思考要找哪個同學求救… (總是想辦法不用花大錢過一天吧)
第一個當然想到找傑西 因為她總很熱心幫我蠻多事的
也想起她說她要投宿一個長輩家…
不過我後來卻是先發簡訊問住在當地的愛蓮同學
想說近水比較好救近火嘛 也覺得這樣做會對傑西比較好
不過最後還是靠傑西解救了我流落街頭的情況 :P
因為種種原因 我沒有辦法去愛蓮家
又我嘗試繼續找宿舍留守的門房 空找和空等兩個小時是徒勞無功
傑西就幫我問了那個她要去投宿的長輩 然後我可以同行去借宿一晚

這是用這崎曲的遭遇換來一晚舒適的法國別墅住宿嗎?
這位太太人還蠻親切地 她住在一個郊區的大房子裡 我最喜歡去拜訪這樣的當地人家了!
希望我臨時在聖誕市集裡挑的巧克力她會喜歡 :-)

現在 我終於順利住進宿舍啦
我想…法國人整體上是拘謹的吧
傑西大概是覺得她也跟那位太太不熟
所以不好意思要求讓我也可以住上一個禮拜 雖然老太太說我沒地方去還是可以住她家
然後看她特地帶上的伴手禮 這禮數不輸我們亞洲人吶
老太太總是熱情地問我們需要什麼 準備了需要的東西
不過我看傑西卻總是應對得很有禮節
一切…我看似就是有距離感、很客套
不過我不是很確定老太太的熱情詢問是否也出自客套
我是覺得不像啦 但或許是他們對長輩"公式上"就是要如此禮貌應對
就像小時候媽媽總教說去別人家不要常吃別人的東西 要吃回來自己買

後記:
ㄎ~回程我可以和班上的帥同學一同回到 Dijon耶!
其實本來就有先大致講過啦
去程因為他人有事得從別的城市出發 所以我沒辦法一起跟 而回程就沒有問題
然而 我今天才終於得到確認 因為沒課那兩週都沒連絡上
那我明天能去退火車票了 XD
開心開心~
然後說到我本來想跟他借筆記的事 也是今天才得到答案
結果是他也沒記多少筆記啊?好吧…無所謂…反正我東西已經多到看不完了 :P

另一件事是班上的同學們各個都很擔心關於考試和英文報告的事
還聽到有人開著玩笑說那就幹脆相約去補考吧
然後大家開始比起有沒有參加過補考 (這些人都是醫科的高材生 被當也不會以這身分在這裡了)
愛蓮很好心地幫我解釋說大家正在很擔心關於考試的事
我心想…難道我不擔心嗎?你們都擔心成這樣我是該怎麼辦才好啊? :P
不過我今天上課感覺上是又 level up了!
本來想說這週是我自認最沒概念的藥學
預計大概會一團糟 和在巴黎上偏臨床內容的課情況一樣 那真像場災難
結果…我今天竟自認為有 75%的理解耶
基本上今天的課都 follow得很好 筆記也抄了一大堆 還差點要開口提問
到底到底…我去年是在上什麼鬼課啊?
好啦…至少有去年的經驗是有差啦…這次很快進入了狀況
沒錯!這就是預習的重要! :P
這下讓我對考試少了點擔心了…希望接下來的課也都有如此的理解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