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九宮格日記 設計篇

A phrase!
退一步海闊天空 放寬心 世界會更美好! ;-)
Want to do...
改變我挑衣服的概念?
Want to learn...
It's too many!
Mood
nice!
20090711 Sat.
  • WEATHER: agréable
  • Friends
    終於又和安安聊到天了 前陣子忙學校的事 好久沒跟她連絡
    Money
    開源節流啊…最近要花的錢似乎有點多 開源開源!
    20090709
    hello?
    Special

    最近啊 看到這九宮格日格似乎漸漸地成為一種流行
    因此便索性弄了一個自己的 blog版格式

    好久沒碰網頁語法了喔
    其實本來會的也就不多
    所以在設計和排版上就花費了一些心思

    一開始當然想說用 table來表現
    不過如果要做一堆的子 table似乎…有點瘋狂
    索性想說用所謂排版能力強大的 div + CSS……
    不過呢…實在不想在對齊這些格子上花費太多心思
    要能夠排出九宮格的樣子 還要能夠隨我放入的內容變化高度 最好還要適合放在不同寬度設計的網誌裡…
    感覺要繞好幾圈會搞得太複雜 這…根本划不來啊
    於是…嘿 直接把格子一個個放進整齊的表格裡!
    方法是拿來用的!
    沒有所謂一定的 table好 還是 div高深
    果然 馬上兩三下 我所滿意的樣式、效果就出現了!
    我還以為以我的程度可能要跟它戰一個暑假才會有成果哩 :P

    那再來…就是要想要設哪些標題 填哪些內容的部分了
    期待吧!

    P.S. 無名竟然不讓我放表格!?最後一段的語法竟然自動被切掉了…搞什麼啊!
    好…現在手動橋回來了…但如果每次都要這樣橋…實在是很不…pratique啊 到底是哪裡不對!?
    P.S.咦…在 Fx 上看又不太對…要再修改 是關於 list的顯示…至於在 IE嘛…我暫時管不著 管它會變怎樣 Fx才是王道啦!

    2 comments:

    1. 這不是晨間日記嗎?
      我找看看有沒有Excel Form給你看看~~

      ReplyDelete
    2. 是啊 是晨間日記啊
      我看要到用 excel就敬而遠之 心中有無數個不保險 :p
      怕會常當掉什麼的
      後來想說之前無名上面有"每年今日的文章"
      於似乎想說把它弄在網誌上怎麼樣
      想說這主要就是短短幾句話的記錄 應該不是什麼太祕密化的日記
      或許可以和朋友分享 或是每天都幫自己記錄一點之類的
      其實也看過有人這樣做過一篇
      還在構想啦… ;-)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