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Blogger的最新回應 有文章標題顯示喔!

今天的大進度就是把我理想的最新回應給弄到手吧! (大心)
關於在 Blogger上的"最新回應"部分
有幾個我實在覺得很ㄎㄟˊ的缺點 讓我覺得這裡離我心目中完美的樣子有點遙遠
幸好 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覺得
所以經過時間和各高手們的努力下…
讓我今天一舉就一路攻進了我的目的地 得到了令我滿意的結果 解決了一項大事!

原本我很不喜歡那個最新回應竟然是會整段回應內容 show出來
show出回應內容是沒什麼
但沒有原文標題總是讓我覺得很不知所云
我想…在側邊欄秀出的重點並不是回應的內容的本身啊
而是有回應了 知道要去看
或是知道了是誰回覆了什麼主題 然後開始有些小期待地想點進去看
或是可以看出哪一篇回應熱烈 然後隨之可能也會想加入討論
這是我的想法啦

再來原本的一個大問題就是…反應太慢
用 RSS去抓竟然可能要等上個一天…
這…很無言啊…怎麼會這麼沒效率呢?

好啦 不多說廢話
我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咖
只是和 Google大神溝通溝通 然後拜讀了各大高手們的文章
最後有幸讓我挖到想要的寶 然後兩三下輕鬆地給套用上去!
在這裡提供我目前所用的方法 如果也想用的人就可以直接過去找來用 :-)
一方面也是呷好倒相報嘛 我相信也是很多人有想要這樣的東西
其實 也是幫那作者宣傳一下囉!

嗯 我用的正是 LVCHEN大的 最新回應 2.0
因為我這兒幾乎沒有裝過任何東西 所以直接點進那個安裝頁面
然後打入我的部落格網址產生預覽
再按"修改頁面"按鈕來逼近我想要的樣子
主要我是選 "無名"的格式啦 感覺比較簡潔 我只要簡潔就好 而且也習慣了
然後就是可以改一些希望他程現的字
像是把 "留言"給改成 "回應"兩字、覺得不需要出現的字就刪掉 (反正預覽區都看得到變化)
然後…就按那個預覽區下方的那個 "Add to Blogger"、給這個網頁元素一個想要的名稱 (ex: 最新回應)
最後確認要把他加入自己的部落格…
這就大功告成啦!

有興趣的就去試試吧!

P.S. 沒想到我竟也可以寫這種分享文耶!一直在想著…到底要不要也配上圖面解說 好文圖並茂呢?

2 comments:

  1. 好厲害~~
    我的blogger只是看起來很厲害~~
    其他好像不太人性化 0.0

    ReplyDelete
  2. 有人來回了耶!好開心!

    人性化 我想才是我主要的訴求吧 希望大家來了都會感到開心、舒適
    蘋果也一直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呵呵

    然後 我這兒厲害的是各高手啦 不是我 XD
    還得繼續向他們請教中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