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湯】洋蔥湯

聽說這道應該是法式料理啊!(恍然大悟貌)
不過呢 由於我不是大師級的 最近也沒有耍賢慧的 fu
因此我決定讓它走簡化版 重要是它好喝就好!
所以 想求道地法式洋蔥湯的看倌們…
不好意思啦 我想您們就不需要再往下看下去了 :P

那天去妙家喝到她做的洋蔥湯 (也非正式法式版)…很可口耶!
洋惹的甜帶上奶油香 還有牛肉湯味做底…
很不錯~ 簡單又好喝!
沒錯 它真的很簡單
奶油炒香洋蔥絲 然後再加水加高湯塊…鏘!
真是適合我這懶人拿來做家常料理正好不過! XD
我現在真的是在忙碌中能求溫飽滿足就好 道地高級的部分…以後再說吧

不過我還是稍微好奇地向 G大神請教了一下關於洋蔥湯
於是 我發現它是道法國料理
而其真正的做法和食材 以及最後所程現的樣子…都和這簡化版的不一樣
真正的法式洋蔥湯還要加起司還有麵包 而且還得經烤箱烤過…
起司還沒正式列入我的研究範圍、麵包吃掉了、還要烤我看我做完就沒 fu吃了
還是來簡化版的就好啦!

做法正如我上面所說:奶油炒香洋蔥絲 然後再加水加高湯塊
我想…既然不講究也沒必要限定什麼要多少的量、要煮多久啦
它真的是簡單到可以隨心所欲!
我隨手挑了顆一般大小的洋蔥 嚓嚓嚓地切成絲
預計煮個 500 c.c.一個牛肉湯塊 所以順手拿了個小湯鍋
開大火待鍋熱後 也很隨興地挖了我認為 ok夠炒的奶油量 (我不愛太油 所以絕對不會放太多)
洋蔥炒呀炒…炒呀炒…炒了一小小陣子 覺得可以了 就把水加進、湯塊加進讓它滾 (我今天都走隨興風啦)
滾一下我就換小火再讓它煮一陣
試了味道 我的湯塊鹹度過 所以我就沒有再加鹽囉
不過因為甜度感覺薄弱些 又想說有看到有人的食譜裡有加糖的 因此我也補了一小匙糖

整個煮得很隨興 不過依然是好渴喔!
我想…這失敗率很低吧 XD
好啦!那大致決定它是我某計畫的前菜好了!

有圖比較好看是吧?
如果我明天晚餐有記得的話…再弄一張上來囉 ;-)

1 comment:

  1. 啊結果我…剛太餓就把湯個解決了…
    壓根兒忘了要拍照的事! @@"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