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在法國做蔥抓餅

最近一直在寫 Blogger認真文
似乎有點太…太認真了
所以來篇輕鬆的吧~

也正好是我之前照片就有整理過了
在 FB上有發佈過相簿分享
不過 FB還是比較 personal的地方 只有好友限定
那…就...那來篇網誌版吧
順便來促成一篇我的大作 XD
這可是我在法國的得意之作耶!一定要來發表一下!

不用說也知道
在小灣小吃貧乏的情況下
人的想像力與動力都會被激發出來
我就一天到晚會想吃些有的沒的的東西

現在留學生也幸福多了
上個網動動手指…好多好多的食譜分享
似乎要滿足一下沒得吃的口腹之欲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蔥抓餅就是我曾經"挑戰"過的一項
為什麼要說挑戰呢?
其實它真的不難啦
就是會有種手會斷掉的感覺 Orz...
本來想說這種簡單又沒啥成本的東西多好
搞不好還可以來去擺個攤 一個給它賣個一兩歐起跳…(天真地在做發財夢 $.$)
結果實做後才發現…我光做個十份的份量就叫累了
那揉麵團真是份苦差事
害得我連常吃它的欲望都沒有

然後 就在很久很久之後的某一天
我去超市買了派皮要來學人做派…
因為超市賣的派皮實在琳瑯滿目 而我認識的字又還不多
最後我隨便抓了個某一個最便宜的買
沒想到我竟然買到的是千層的皮 (pâte feuillée)
然後就在我做派的過程中…引發了我的靈感!
這不剛好就是有一點那抓餅抓抓的感覺嗎!! (大心~)
於是…我能常吃蔥抓餅有望了!

對啦 經過我的實作 的確是非常讚!
所以 以下來分享做法囉

最近一直在寫 Blogger認真文
似乎有點太…太認真了
所以來篇輕鬆的吧~

也正好是我之前照片就有整理過了
在 FB上有發佈過相簿分享
不過 FB還是比較 personal的地方 只有好友限定
那…就
那來篇網誌版吧
順便來促成一篇我的大作 XD
這可是我在法國的得意之作耶!一定要來發表一下!

不用說也知道
在小灣小吃貧乏的情況下
人的想像力與動力都會被激發出來
我就一天到晚會想吃些有的沒的的東西

現在留學生也幸福多了
上個網動動手指…好多好多的食譜分享
似乎要滿足一下沒得吃的口腹之欲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蔥抓餅就是我曾經"挑戰"過的一項
為什麼要說挑戰呢?
其實它真的不難啦
就是會有種手會斷掉的感覺 Orz...
本來想說這種簡單又沒啥成本的東西多好 搞不好還可以來去擺個攤 一個給它賣個一兩歐起跳…(天真地在做發財夢 $.$)
結果實做後才發現…我光做個十份的份量就叫累了
那揉麵團真是份苦差事
害得我連常吃它的欲望都沒有

然後 就在很久很久之後的某一天
我去超市買了派皮要來學人做派…
因為超市賣的派皮實在琳瑯滿目 而我認識的字又還不多
最後我隨便抓了個某一個最便宜的買
沒想到我竟然買到的是千層的皮 (pâte feuillée)
然後就在我做派的過程中…引發了我的靈感!
這不剛好就是有一點那抓餅抓抓的感覺嗎!! (大心~)
於是…我能常吃蔥抓餅有望了!

對啦 經過我的實作 的確是非常讚!
所以 以下來分享做法囉
首先要先有千層的麵皮…
應該這樣才會有抓抓的感覺吧…
(其他麵皮我是還沒試過啦 不知結果會怎樣)
不用辛苦揉麵團的祕訣就在此啦!
其他就沒什麼訣竅了 都是網路上查來的方法
把兩張皮疊在一起吧
因為一張實在太薄了
這樣可以做成六塊餅差不多…
如果不要那麼多就用一張對折吧
蔥抓餅的主角當然是蔥
剪碎囉!
以下…完全是照網路上查到的蔥抓餅作法…
先在桿平的麵皮上灑上蔥花!!
蔥花盡量要擦乾
不然太溼到時候麵皮都黏黏的很難搞
接著如此將麵皮和蔥給捲起
再來要像做蝸牛這樣再捲
有沒有像蝸牛?
蝸牛?也是勃艮地名菜?
sorry 離題了 XD
把蝸牛殼給壓蝙桿平吧
蔥花會顯現出來
然後再捲、再做蝸牛、再壓扁…
大概總共三次吧
讓蔥花能分佈均勻 也有層次
最後一次就不捲成蝸牛了
將長條的麵團切成六段吧
(如果只用一張皮就切三分吧)
然後…就把這一塊小麵團給壓扁…
這就是一塊待煎的蔥抓餅啦!
然後就下鍋去煎吧
看是想吃什麼口味、加什麼料就自便吧!
建議是火侯不要太大慢煎啦
成品!
看!我最愛的玉米蛋蔥抓餅!
番外篇
看我們用酒瓶桿麵耶!
感謝辛苦幫我用酒瓶捍平麵團的苦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