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換掉我網址列裡顯示的 icon

注意到了沒有?在網址列那邊!
那小圖示是我專屬的耶!是"荳"喔!


呵…昨天在拜讀綸太郎大大的 0 與 1 謎詭世界Blogger版面相關文章
想說要漸漸開始重新規畫我的 CSS設計
至少是把我那 html部分規畫的清楚、有條理一點也好
不然這樣東加西加 沒整理好 到時想換樣式結果一弄…可能慘案會發生
不 其實重點是想讓自己清楚所有結構 知道要改什麼通以很快找到要改的地方
所以 有必要好好地透徹了解一下關於這方面的東西
綸太郎大的部落格真是寫得很清楚仔細啊
他很認真地把他在 Blogger上的心路歷程給記了下來
我也就這樣一連看了好幾篇好幾篇……

結果昨天在我看完為你的網站加個小圖示---Favicon這篇時 我的靈感就突然來了
原本看到時想說:嗯!這個不錯~哪天可以來弄一個自己的 icon
哪知我的靈感就突然來了!
直接把 Blogger的圖示 "B"給換成我的 "荳"字不就結了!
這樣絕對是我絕佳的"荳ˇ荳ˊ的部落格" icon!!

厚…我的小白沒有繪圖軟體啦…
不過 嘿~看我用 office系列就來搞定它!
反正這種小小的圖示也不需要什麼太複雜或太細緻的需求
用 office裡的繪圖工具:
一個圓角正方型(我用 1.48 cm、去外框 顏色看愛用什麼) + 文字工具(打荳給打上 選適當大小以及喜歡的字型 填滿色彩選白色)
讓它們兩個定位後就全選起來給群組化
然後再按滑鼠右鍵選 "存成檔案"之類的選項 存成 .png或是 .gif我想都可啦 (我沒仔細看檔案需求 但這兩種絕對可行)
這樣 需要的圖片就大功告成啦!

然後就是隨著為你的網站加個小圖示---Favicon這篇裡的介紹
FavIcon from Pics去做自己的圖示檔 (也可以自己做一些設定 向是動畫方向等等的)
然後…把做好的檔給下載、加入相關語法到我的 html裡
嘿!我的荳字 icon就出現在各大瀏覽器的網址列啦!

目前我在我的小白上測試結果
Safari、 Fx和 Opera三種瀏覽器都可以顯示啦
沒有綸太郎大所提到只有 Fx可用的問題
至於 IE嘛? sorry我附近目前沒有 PC可以讓我試…或許可以請知道的人告訴我結果

耶!真開心!這真是宣示我個人部落格的一項大作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那圖檔不是透明背的
所以在 Fx上 圖示顯非白色背景就會看到白色一圈…
等有機會再來改吧 因為沒有專業一點的繪圖軟體實在是有點礙手礙腳的
最後 分享幾個不同顏色的"荳 icon"

希望大家也喜歡我這個圖示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