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pizza分享文

這不是什麼愛現文
我也不是什麼料理專家
純粹就是寫篇紀錄 順便補一下這一周來沒有更新的 blog :P

是的…廢話不多說…用照片來說話吧!


那個…不好意思 做得太 high 忘記拍麵皮原貌了
麵皮出自前陣子我網誌中介紹的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五分鐘歐式麵包裡的基本麵團
這完全符合我的懶人個性…既然最近都吃自製的麵包又有麵團…
pizza? pourquoi pas??
說到那個 pizza皮要拿起甩過啊?那個…我先有皮吃就好 XD
首先麵皮先拿出來放…讓後用這時間慢慢地準備餡料
所謂的慢呢…是因為我實在是手腳不利落 不知怎麼地總是會用掉一堆時間
但是反正沒那麼趕…慢慢來吧 :P


這是我預計要放的餡料
這裡是半顆洋蔥、還有三條蟹肉棒都切成絲 半顆蕃茄切片
不過還有火腿和起司沒拍到


正在擺設中…
最下層舖了蟹肉棒 然後洋蔥 再來是蕃茄 再放上火腿…


再加上起司就可以烤啦~
到這裡也差不多有一個小時左右了吧…看我多會摸 :P
問我是用什麼起司嗎?
這…最近只買得起超市裡有最便宜又順眼的…忘記叫做什麼了 :P
然後就是家X福牌的起司絲啦 感謝庭瑋的贊助 XD
在覺得快要弄好可以烤的時候預熱一下烤箱吧
(我只要求它有熱起來就好了…因為我也沒有辦法多要求它什麼 :P)


來看一下剖面圖…是不是太貪心 放太多料 疊太高啦?
雖然說自己做的 pizza可以料多實在…
但兩三公分高的側面和外面超市冷凍櫃裡擺的也差太多 XD
我知道我有貪心的習慣…不過…吃飽比較重要啦!

鏘鏘! 經過 20分鐘 那台微波烤箱綜合機的烘烤(我只有開烤箱功能啦) pizza要出爐啦~
這時還可以去弄盤沙拉準備食用 ;-)

嘿~結果剛剛那兩三公分的厚度馬上縮水成 pizza該有的樣子
還好不是我太貪心!(不過因為我放的是含水量頗高的食材嘛…脫水完縮水也是正常)


有沒有看起來好吃的樣子?


切開後看一下剖面… (sorry我相機一直對不到焦…)
嗯~餡料有餡料的樣子 麵皮有麵皮的樣子啦
沒甩過的皮也還是好吃啦 :P

感想是…
因為我是我的麵包去變身的 pizza…所以…這是…鹹麵包?? XD

總之…算是大成功啦 雖然稱不上什麼大師級的美味 但餵飽自己是綽綽有餘啦
(話說我最近起司攝取太多囉…吃麵包也配 做沙拉也放 現在還弄這麼起司的 pizza...)
結果那個火腿烤過之後味道和口感完全不是那一回事…:P
它竟然變得香香脆脆的 恰到好處!還好沒有烤過頭
然後就是那個起司啊…果然就是要夠量才有 pizza的 fu吧
真的…在整個烤完後就是一個 pizza的感覺!
最後要說一下…麵皮別弄太厚啊…
今天在吃另一半時 發現…昨天那塊弄不平的部分…皮還是生的 :P
雖然我的烤箱只有這麼一點程度…但…皮夠薄得話 二十分鐘還是整個剛剛好的啦

以上…
我該睡覺了…好累…
P.S. 還有多一些的照片在此啦…如果有興趣瞧的話:the first time I made a piz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