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泡廚房 vs.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如果要把我的廚房經驗值依時間做成曲線圖來表示…
現在一定是一個快速上升的時期 :P
完全不知為何最近有那麼多的動力想泡在廚房裡
是愛吃也好、怕餓死也好、省錢也好…
總之 樂於讓這個經驗值隨著最近的 fu迅速攀升

真的 就是有一股冥冥之中的力量在促使我這經驗值的提升
在最近做過好一些東西之後
正在想說會不會又菜窮然後回歸不泡廚房的日子
因為同樣東西一下做好幾次也煩嘛 (雖然一切都還尚待磨練)
就這麼剛好… Tzui出書了!
這讓我剛好有機會再次好好看她的 blog
然後發現…又有不少符合我懶人精神簡單易試 又是我想吃的東西 XD
馬上!立刻! biscuits就立刻給它做下去了!正思考著明天的早點說…哈!

我想…這也是我這篇的重點啦
想要來幫 Tzui的 blog和新書推一下!

Tzui 莊祖宜
是我國一的英文老師
哈哈 還真是有幸給她教到呢!
那時她才剛師大畢業 然後出來教書…
喔!她可是出過一張小專輯的歌手喔!

莊祖宜 & Two fish 愛情未成年
真的很好聽!我到現在都還很想念…(可惡 上次回台灣忘記把 CD放進小白裡了>"<)
(偷偷複習 其實有入圍過金曲獎的新人獎呢 呵呵)
好啦 不提那些陳年…( <-天啊! 陳年!?) 舊事了
後來她又決定繼續去念書
然後因緣際會和作菜結下不解之緣 (這邊在她的新書介紹有寫)
經營了她的 blog -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Anthropologist in the Kitchen
裡面有她談料理、談做菜、談在廚藝學校的大小事……
然後…就紅到、也累積到可以出書啦~<


推薦大家去看吧~
會感覺作菜其實很輕鬆快樂喔!
不一定要做菜啦
關於食物…看看也是會很開心的
就是輕輕鬆鬆地去看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 吃
然後或許…看著看著 也開始有想動手試試那些不太費事 又可以弄得很讚很好吃的東西
漸漸地…在廚房的經驗值就也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啦~

話說昨天和班講了很久的電話
說到留學生廚藝都會進步
嘖嘖…這真是各種複雜的因素所交織出的結果啦 我覺得
以我來說…
在台灣…
一來我家媽媽沒那麼愛做菜 所以也沒有養成混廚房的習慣
還有就是在台灣真的方便到想吃什麼去買一下就有了
尤其是腦中有無數想吃的東西的時候
走一趟夜市不管是甜不辣、肉圓、豬血湯、貢丸湯、烤玉米、鴨血、臭豆腐、花生豆花…幾乎都可以滿足
自己泡在廚房裡是可以做出多少東西? :P
到樓下就買得到的東西還會想要"厚工"地自己大費周章嗎?
自然…幾乎沒有練賢慧度的機會
又因為台灣的方便 廚房這種東西似乎重要度就不那麼高了
學校宿舍有廚房嗎?租來的套房有廚房嗎?
就算念大學時想自己煮點什麼也沒輒啦
然後到了這邊…
厲害的就是台灣菜啦
三不五時我就會突想靈光一現就說我想吃什麼 :P
牛肉麵、甜米糕、鹹酥雞、台式泡菜、蘿蔔糕、蒸蛋糕、珍奶…我竟然都做出來過了 @@"
想念這些家鄉味就成為我偶爾擺個大陣仗的動力 XD
然後就是…在這裡租屋一定會有廚房設備可以用 而且通常是微波爐、烤箱等都一應俱全
既然有 擺著不用不是太可惜了嗎?
所以最近我的糕點類做得可頻繁了
以上正是所謂…環境使然啊…

唉呀 不說了
大家還是先去看看高手的文章吧
保證比我的好看 100倍以上 :P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Anthropologist in the 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