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1, 2010

原來法國學生也會計較 0.5歐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樓下又有賣可麗餅的活動 (最近好像一個月會有一次的感覺)
一方面嘴饞 因為最近太限制自己吃的東西了 更引發一種不滿的慾望
一方面想說從來沒有去湊個熱鬧 去買一塊看看、參與一下
就決心下樓去買個香味總是會傳到辦公室外的可麗餅來吃吃

價目是這樣的:
Nutella 或 果醬口味 1歐
原味 或 加糖粉 0.5歐

我想…我買個糖粉的就行了…其實這口味就不錯吃了
不料走到樓下 點了一個糖粉口味…
嗯哼 竟然沒有糖了…那…好吧…最後草莓果醬定案 我也沒有多餘的囉嗦
還好我有備而來 在抓了 0.5歐後 又再拿了個 1歐想說備用

今天的事件就是在我後面來的兩位女生
她們一來就說要買糖粉口味
然後一聽到沒有糖了 就遲疑了一下 然後開始了差不多如下的對話
女:那我們可不可以用 0.5歐買 Nutella口味
販:0.5歐那就只能買到一半囉
女:但是是因為你們沒有糖可以讓我們選了啊 應該就要有替代方案
販:Nutella就是賣 1歐囉
她們好像還沒選 我也專注地在看我的餅的進度 過了一會兒
女:Nutella和果醬並也沒有那麼貴啊 怎麼賣這個價錢 (或許開始從成本面著手進攻)
販:這本來就是成本比較高的口味……
我後來也沒注意她們到底買了什麼
不過我印象我還有聽到她們確是在計較那 0.5歐的話語
超妙的…我以為 0.5歐對法國人來說是輕如牛毛 不太足為道哩

一直不是很了解到底"一歐"對法國人來說是多少的份量
對我來說 基本上 它是很大的 因為它幾近於新台幣五十元 都可以買個便當吃了
然而生活在這邊 似乎什麼東西都至少一歐起跳
於似乎…這個一歐並不怎麼起眼 那更別說那幾分幾分的錢了
對…我反而還覺得這個一歐相當於我們十元的地位

好吧 我來舉例
以前住的國際學生宿舍投個洗衣機就要兩歐 然後要烘一輪也要個兩歐
就別比一般外面的價錢了 鐵定更貴
然後那種食物啊、糖果、罐裝飲料的販賣機 也幾乎是沒有一歐買不到東西
於是乎…那販賣機裡 0.5歐就能買到的巧克力鬆餅我視為最佳選擇 CP值頗高
嗯 然後還有那個我認為法國人每天至少都一定會去投個一兩次的熱飲機…
在學校裡差不多一杯最基本的咖啡大約是 0.5歐上下
我認真的以為法國人三不五時就會去投個一杯 所以這幾十分錢應該是沒什麼好計較的
今天竟然讓我看到個比我還計較這 0.5歐的法國人 @@"
所以結論是…學生的消費能力還是比較有限?

P.S.
事實上 別看外國人好像都薪水高 消費沒什麼好特別去斤斤計較的事物
其實上法國人也是精打細算有名的呢 不然我大概在這裡生活會再更吃力些 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