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未完成之旅

我說 我想去山上的…

嗯…在坐上公車回程的那幾分鐘 我就把這傍晚的小旅程定下這個名字

今天耐著性子在和我的目標奮戰
本來是有著要 "挑燈夜戰"的打算
(XD 不可能真的 "挑燈"又"夜戰"的 一來一個人待太晚不是什麼好事 二來…現在也要很晚才會天黑)
想說不管弄多少 就是弄到筋疲力竭才回家
不過五點時 我改變了主意 反正 那些圖片的事一時也解決不了

對 我要的是放鬆
而不是因為被這些困難阻礙 然後沒進度而窮緊張
一直這樣行不太通、看沒有成果、然後裝忙瞎混、再覺得懊惱不安的惡性循環
我覺得是整個崩盤會比較快
放鬆…並不是閒閒沒代誌做就是放鬆 這我已經進行很多多了 結果並沒用
去找朋友?不對…我這時需要的是給自己恣意的空間
對 暫離一下吧 去個能儘量遠離現代化的地方 去把現代化的壓力都給釋放掉

也由於天氣好 風光明媚又鳥語如春 (廢話 現在根本是春天好嗎?)
這溫度出去走走是很 ok的
好吧…既然我想去山上 又我自己能去的地方有限 加上當時又是下午五點多了 時間也很有限
那就去公車六號線能到的那個山上吧 以前去過一次 所以我有點知道那兒…
於是 收拾東西 換上釋壓的心情我出發了

腦中確定目的地 - Ste Anne一帶
那就到市中心去換六號線 在市政府前換車好了
good~ 市政府下車後 很快就會有到 Ate Anne的六號線 非常之好~
(六號線我覺得不是太太多 又那個方向有兩路副線 那就變得更少了)
不過就算沒有馬上有車也不會怎樣啦 稍微在市中心小晃一下也是很快就能再出發的
Hôtel de Ville de Dijon 第戎市政府
Place de la Libérité 週五午後的市府前廣場
其實很喜歡看小孩子們在那兒跟水舞玩 很悠閒愜意

六號車來後我就繼續上車出發了
其實這也沒多遠啦 第戎就這般大小…要跟巴黎或台北市比 還差得多得多哩 XD
不過 這完全是我活動範圍外的一邊 所以…很阿宅的我真的很少去
因為我住的地方和學校都算是在第戎市的東邊 而這塊區域則是在西方
好啦 藉機去再探探險也好 不然我真的覺得這裡住要三年白住了 :P

嗯…這真的是個 "未完成之旅" 所以我沒辦法展現給你們太多我路上的所見所聞
路上我看到許多漂亮的花兒、還有幾個不錯的景
但是礙於天色…我沒辦法拍 有種拍了也是白拍的感覺
嗯…好幾次都讓我有種得再找個好時間再去一趟的感覺
明天嗎?花兒們也不可能等太久的…
有一戶人家庭院裡開的梅花?真的超漂亮!(最近真的櫻花、梅花傻傻分不清楚 XD)
然後同一條路也有一種很漂亮的紅花兒
還有一個未完成的理由就是…
我今天沒有真正走到那條之前去散過步的山頂小徑 真的像是沒達到目標一樣
因為雖然天還亮著 但時間晚了 又人煙稀少…實在不敢亂闖 要是不小心走入的是私人領地也不是太好
或許…明天吧?

這是在一個小山區上 那些平地的小房子背景果真有那種遠離世俗的感覺
一個我覺得很有 Fu的門 如果能轉成漂亮的素描應該不錯 不過目前手上有的東西還做不出我要的感覺
Green Heart!
Really a heart

後記…
真的有直昇機耶!
今天坐公車時經過大醫院 發現在急診室門口有直昇機停機坪耶 (CB看走火了我)
不過我還以為那只是…就…備用而已
想說或許這裡人不那麼多 不會像 CB裡那樣常會有飛機起降
沒想到 在回程時的公車上 我竟真的看到了救護的直昇機停在那兒 @@"
這因為坐在公車上 也沒能來得及給它拍下照片…
不過真的很酷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2 comments:

  1. 謝謝妳帶給我們的小旅行~ 那扇門真是有味道!
    很久沒有上來,才剛發現你換了blog,
    希望火山對你沒有影響
    也很希望暑假時再碰面喔~

    p.s 六月我就要有小寶寶了...:P

    ReplyDelete
  2. To 惠文:
    妳真是超久沒來光顧哩! :-D

    火山…嗯…基本上它沒影響到我 :P
    至於暑假…我不曉得
    不過總之我會努力能把好消息分享給各位
    現在正處於一個前途未明的焦慮中
    希望等到暑假能夠一切明朗且順利

    小寶寶耶!是男生還女生呀?
    六月的話…那會是雙子座囉 那他一定會很活潑 :)
    也祝妳的寶寶平安降臨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