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成績出爐…終於…

該來的就是會來的

距離考試考完已過了一個多月
成績哪時會出來哩?
預計是一個月左右吧 我認為
老師也三不五時就向我詢問有沒有消息
不過我則是一副偏消極狀態 沒特別想去問有沒有消息
反正…它會到的…拖再久也不會久到哪去…
對 它今天到了
中午臨回家吃飯前看見這個主旨出現在信箱…
呵…竟也還是帶著緊張感在面對那封信 過 or 不過?
雖然是有做了壞的心裡準備 但是誰希望它發生呢?所以才緊張吧
反正…就算不開、不看事實也還是存在 就揭曉它吧
所以我無視緊張感就硬生生去把進點開 然後直接點附件…

呼~好險…鬆了一大口氣
依舊保持著平靜的心情
不過事實上是很開心的 :-)

抱著好消息就要和人分享的心情
回去吃飯的路上就打給了小狐狸
嗯…其實我還想打給阿班
不過路上沒有 wifi不能 skype 也不知道她忙不忙
所以就…還沒打 而現在台灣也大半夜的 :P

我決定要將這好消息大方地分享給實驗室裡的人
會這麼說是因為一直以來 我認為我在實驗室是個孤僻又偏向自成一格的人
都在這兒待了那麼久 也縱使實驗室裡的人和我都彼此互相偶爾試要打成一片
結果還是很有限的…我還是很…自成一格 :P
沒關係 再試一遍 機會就是拿來利用的
而且我也知道大家關心著我的結果 也希望它會是好的

嗯 我今天做到了 :-)
先是看見了 Véro老師便告訴了她
她很開心地跟我說 Bravo! 然後再給我些鼓勵的話
她一直說碩班的課本來就不簡單 然後我念的這項在法國也又更是一個不容易的領域
所以我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是無可厚非的
我不曉得耶 分不清這是鼓勵成分居多的話還是是真的很客觀地在評論 :P (其實不重要)
說難…我自認還好 大概是我真的念得很有興趣
只是…我就是很糟糕的一直達不到水準而已…
一方面可能沒接觸過的專業成分多 所以得花更多的時間和心力去追上
一方面可能是語言吧…所以進度是慢上加慢?
那也可能是我其實不夠用功…我做閒事的時間還頗多的說…不像個出門苦讀的留學生 :P
不論怎樣啦…我只希望在這領域裡的老師們也能夠認可我 然後讓我能繼續朝這條路前行

另一個實驗室裡一定要分享的人就是最近和我相依唯命的 Magalie
現在實驗室每天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Nathalie到巴黎去實習了 而 Ben學長畢業離開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下處理事情)
然後也沒再有別的新的學生來... (生意真冷清)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真得得相依唯命 再不多互相講一點話實在是會凍斃吧 XD
她也是會不時問一下我有沒有成績的消息
所以 這個好消息當然得親自告訴她 不能等她無間意聽說 這樣太不夠意思了
她真的聽到這好消息很為我開心 還說我應該帶瓶酒來開瓶慶祝
連她後來跟她男朋友講電話時也特地為我提到了這個好消息 然後我又多了一個恭禧 :)
真是不賴 這就是所謂分享的喜悅吧 把好事感染給週遭的人們

J老師我沒特地去向她說 因為最近總覺得和她很不熟 :P
不過她很快地就從 Véro老師口中聽到這個好消息
我得再一次地強調 她真的是個 "人很好"的老師 (我真是狂給她發好人卡耶 XD)
她竟然主動說要幫我去問看 看還有什麼我能夠做 以便可以讓我拉高點成績的事做
希望全放她身上啦…我早就問過卻是沒有任何結果的事 希望現在由她出面會有辦法

嗯…好啦…至少確定我不用再留級 或是擔心有沒有級可以再給我留 :P
這樣要往前申請也少了一個很大的隱憂
可以更專注地往前進囉!
時間不多…希望我可以後來居上

P.S.
我總是會爆些冷門耶
這次三大主題我竟然是那原本最不會 也總是幾乎拿不到分的藥學方面拿到最高分 而且是有水準分
難道是因為這次題目太放水嗎?
其實它不是難啦…就只是太陌生而已
也其實這次我也沒太偏重地去加強這部分 因為其他部分也是很重要的 大概是我方向有抓對吧
不管啦 有過就好 成績才不是我要念多少書的指標哩
謝天謝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