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20100417 a relax trip

20100417 a relax trip at EveryTrail


哇!我竟然真的去完前了前一天的未完成之旅 然後也能有此成果展現!
一切拜高科技之賜
讓我的旅途一切順利
拍到了要的照片 也成功找到我說的那條山頂散步徑 更讓我殺出一條從沒去過卻很棒的休閒散步道
然後更厲害的是 現在能如此程現我的旅程~

好吧 上面地圖有路徑的路分就是我步行的部分 其餘都是以公車移動
然後…由於這份路徑是手工在 Google Map上繪出再輸出的
所以基本上根本沒有時間先後的義意 暫別計較這部分了 有時間我再慢慢修
這次的重點就在我的活動路徑還有沿途拍的一些照片

說要完成那未完成之旅 我還蠻有效率的
就照計畫很快就去拍了那些昨天想拍的照片
而且幸運的是 陽光也算蠻剛好的 就角度和亮度來說
(我不是專業的啦 但真的就是覺得還蠻剛好的 那些想拍的東西沒有剛好背光或是天氣不好又不能拍)
很快的我就把路邊看到想拍的拍完了 那就…上山吧!
Dijon也是有運河和船的
然而我卻是一點兒也不了解
不了解也罷 欣賞美麗的風光便足夠 :-)
昨天覺得這個景不錯
不過拍回家看覺得構圖不平衡
今天重拍…有比昨天的好啦
今天看這個角度也不錯
這小紅花真是可愛
對 我要上山了 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太明顯

上山…為了去找到那個我曾經去過的散步徑
說找嘛…其實昨天晚上就跟 Google Map研究了好一陣 就覺得大概是那邊了
但 真的是坐在家用電腦看半天還不如實地去看
一來也是街景車沒有開到那塊地方去啦 所以…沒有實地去看是不會明瞭的
不過我真的沒錯 那塊看起來空曠的地方就是
那…就來破除當時第一次來分不清東來西北邊的迷思吧
這時很認真地拿出我的超級夥伴要來好好用用它的地圖和定位功能
哈!我真是開心地玩到忘我 有沒有這麼開心!
果然那些小徑…基本上 抓住方位然後愛走哪條就走哪吧
其實有些叉路是無義的 因為都是在那邊大大草原上而已 走遠了再切西瓜回來也是可行的啦
喔 順道一提 那裡就有個馬場 那些小徑也通常是有馬在走的吧

山上的大草原 是馬可以奔跑的地方吧
我竟走在這樣荒涼的地方還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 我還一心想要走進森林路
看著地圖 還有目前方位…嘗試要規畫出一條可行的路線…
I got it!
走在森林裡真的好愜意喔!超~享受 芬多精作祟嗎?

I got it!
在森林的入口
這張的顏色比較好


既然有這麼方便的地圖工具在手上…
我想我也不用執意要走回到我認得的路上
也反正時間還算早 可以多來個 bonus trip
而我也總是對沒去過的路好奇嘛
於是我整個修正我的行進方向和計畫 打算就沿著那森林徑 從另一頭下山

原來這一頭是 Chenove 也是屬於大 Dijon裡的的城市
山的這一邊很漂亮耶!
也終於找到個可以從山上拍個山下房子景的點


很整齊漂亮的一個社區 有高級感

我還以為這塊都是規畫比較一致的高級住宅區說
相較於我山上的那面的房子 這裡看起來更多了一致和高級感
這不是說另一面不漂亮不高級 就是感受有差就是了
然而…這高級住宅區好像也就一小小塊而已
我再往前行沒幾步 景上馬上就變成了小鄉村貌

平凡小鄉村貌
就才往前走沒幾步路而已
不是說它不好
只感覺上的落差有點大
榨葡萄的地方?

對 就是那種有葡葡路的鄉村 :-)
這種景色我其實還蠻熟悉的 因為也逛過了幾次這種討莊

旅程差不多到這邊結束啦
這一趟真是非常的暢快!
春天真是個要開始外出的季節呢!
真的變暖了 不用再裏著大外套出門
我愛今天這樣的溫度 陽光暖而不熱

這趟旅程還有個心得要分享
iPhone真是酷斃了!我和它相處得非常好 :-)
拍照、全景照、地圖、GPS定位、搜尋當地景點資訊、隨時記錄一些點點滴滴
(除了電力在有使用的時候真的用很兇之外 充滿滿的電池出去 在山上玩定位沒兩小時就給我玩剩下一半!?)
而且…我開始覺得…
我那一直想在心裡卻總是沒有什麼具體行動的計畫是越來越有可能實現了
這是個 "走遍大第戎"計畫
我想說…我既然還沒什麼錢走遍法國甚至歐洲…那至少把我住的地方給走透吧
嗯…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小旅行

最後再附贈這張照片…

呵呵…因為居禮夫人(Marie Curie)是我的偶像
所以看到這他先先的路名也一樣讓我產生熟悉感
其實他們兩位都是很棒的科學家呢! :-D


P.S.
我今天又看看到醫院的直昇機
這次是有拍照沒錯…不過…結果有拍等於沒拍 Orz...
因為有點距離 然後當時又有人在場 我就不太敢太明目張膽地拍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