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一口氣一週的雜記

bon! "終於"回到房間 那就好好坐下來寫一篇沉澱的文章吧

其實這一週想得東西、遇的東西、感受的事也很多
搞不好這又不幸淪為一篇雜亂的碎念文
但我想…
至少我還是能藉由這文字的 come out和對它們的組織排序
來對我現在腦裡亂糟糟的思緒作個整治
想做的事也好、該做的事也一樣、另外氾濫過剩的心得……
全部這樣亂成一團是不行的!


Besançon一週的密集的課

是的…終於終於也正式正式地開始了這學期的課程 lol
一整週幾乎都是九點到五、六點的課
除了午餐和課堂間的短暫休息外 大概都沒空閒
午餐有幾天也因時間的規畫被壓縮得短短的 或是變的晚吃 (ㄎ 一點多才能吃對我來說就叫做晚 我會餓)

上課狀況喔…看內容和主題吧…
我較熟的或是有接觸過的就還能跟得上個七、八成
其他…尤其是比較臨床實驗的部分…
媽呀 這到底是怎樣啊?我看我都跑去跟周公約會比較多…
有時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為什麼不能夠控制好自己的精神狀態呢?
明明我都有睡足的啊 也都睡在對的時間上…
還是我只是因為聽不懂進不去狀況而自己發悶失神啦?
算了 我想我有抓到我所認為的重點 再努力靠自己把它們就追回來吧!
這次還錄了音 但願要追溯一些內容或是練個聽力之類得會方便些…
真的是有幾堂課很精彩的啊!

再此還是要再次感謝我的同學 Ribal
他很好心地主動說要把他宿舍房間借我
讓我可以不用每天早早出晚晚歸地奔波 Dijon到 Besançon來回的路程
我想這大概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吧?
其實不遠 火車大約一個小時也挺快的
但…再加個兩邊公車…大約單程兩小時的路程有吧
然後…搭大眾交運工具就是還要再加個等車啊或是配合班次的時間
可能早個15分鐘上課我就得早個一小時出門
說實在 這樣的的奔波實在有點吃不消啊 重點是會都沒時間好好念點書…

所以啊 我也才會"終於"回到我的房間
感謝好同學的幫忙 這週課程圓滿結束!


彷彿回到兩年前的 résidance生活!?

Ribal借我的是學校的宿舍
而他住的又是那種單有房間加洗手台 其他衛浴啊、廚房都在外面共用
整個就像提我剛到法國時住的那個宿舍
再告訴你們還怎麼個像法吧…
網路…對 沒有網路!
喔 其實有啦 另外付費是可以 只是看來有點麻煩
結論就是我在眾多的網路訊號中努力尋找我能用的…
真是個…非常…沒有效率的…一件事… Orz
最後讓我很巧就找到個點有 FON可以用
但是很不穩 有時要等半天 我還得努力讓電腦維持在某個特定的小區域…
媽呀!可不可以不要做這種沒效率的事啊!
窩在一個極度想要網路用的房間…真是我那時住宿舍的寫照…
另外還有一件事也很熟悉 - 按按鈕的公用淋浴間
在衛浴在房外共用的大宿舍就讓我又開始有種不自在感
結果在要去洗澡時發現那個用按的淋浴按鈕…真是回憶都回來了!
好再這是個還可以調整水溫的按鈕…不然我大概會考慮放棄吧 如果出來的水不夠熱又不能調…

對 這就是個生活簡單的小宿舍…
有助於閉關嗎?
或許吧…不過我是覺得網路真的有它的必要性…
不然像我這樣累積了一堆"進度"回來 整個頭腦亂糟糟的


那個關於成績的結

終於 我去把它結解開了
也證明我得確不是個在意成績的人
剛好及格分就剛好及格分吧 我不在意 只要理由

原來是因為我本來沒資格參加口試
所以口試參加了有過也就是只能換個及格分
怎麼覺得這個理由我很熟悉!?曾經就聽到過?

或是其實我當時連口試也不應該參加 一併留在今天再做會更高分?
因為很多人都肯定我在實作方面的表現
呵…成績真的不是我主要所追求的 我知道你們可以給我更高分就可以了
然後下半學年度我不用為進度所困擾 所口試所緊張
可以專心去做博班申請 一樣很好啊!


關於和人的互動…

我一直相信法國人是和善的 只是通常不那麼雞婆而已

其實我常在困擾我和大家相處的情形
總是大家一群聊得很開心 而我像是個局外人?或是跟本就是個局外人?
或許是法語還不夠好 也其實法文不是太主要的關鍵
語言不通 亂說一通的人也是都能和人打成一片
是該怪自己太悶太安靜太不容易開啟和別人的互動
偏偏法國人大概就和我是一個個性
於是這兩牧銅板是不太容易響的 XD

先感謝班上兩個和善熱情的黎巴嫩同學
真是你們總是最先幫助到我的需要點 :-)

然後也感謝今年班上有個"比較"雞婆個性的 Jessy
她讓我比較有幾會可以開口去說一些話
有時候我不說是怕打擾、麻煩到別人 總覺得我就是有一堆的麻煩會麻煩到別人
不過我也漸漸地去開啟那個所謂"溝通"的機制
不要在乎成敗結果 丟出去的也並不一定是要別人接住的麻煩
再來就是沒有是正常的 有得到的都是意外的收穫
當妳昨天對我說:"不管妳有沒有問到再下一周住的地方 都要跟我說;沒地方住我也可以住我家"
我真是心裡一陣溫暖 不管怎樣 我都收到一個很大的善意

這學年的祕書是個年輕有幹勁的美女
感覺她有特別覺得我會需要比較多一點的協助
或是她總是很有耐心地處理我所提出的狀況
然後再細心處理完我的狀況還要我有任何狀況都不要怕提出來討論
真是讓我覺得蠻貼心的 也比較沒有那麼距離感

這幾天也慢慢再試著多話一點
今天也終於又搭進那一大群人的一些談話裡
果然大家是都很和善 只是我都不跟大家互動而已…


寫寫寫…寫到這兒 果然是覺得比較安定了
至少是完成"我有些東西想寫 而終於寫了一樣"的任務吧

然後為這兩天做個大致的規畫:
等下去好好洗個澡 弄得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 如果累了就睡 還不累就再做些什麼

早上預計是想做些課業方面的進度
可能是追回這幾天的上課內容 把幾個重點的筆記給找回、弄好 趁著記憶還溫著…
可能是繼續看那本免疫書(希望能在年底前把它給好好看完…為了免疫 也為了法文)
可能是那篇下個月要和另一個同學一起報的論文要看
是該看它的時候了 不然下週去實驗室又是忙別的進度 恐怕也沒啥時間

下午和 Rosa約好了要去看 le Petit Nicolas的電影
然後一起採買 去她家作飯一起晚餐
一面是希望可以預演我後天想拿上陣的 lasagna

晚上嘛…繼續用功是上選囉 :P

至於週日…
理論上要進行個腳踏車日
然後晚上是小狐狸和陳太他們家的新家趴
(最近真是日子太好了 趴一大堆 一個接一個…)

大概…就是這樣吧

2 comments:

  1. 在这篇blog里发现besancon 难道你在贝上学?

    我之前也在贝呆过两年 哈哈

    看你打的都是繁体字 应该是来自台湾吧?

    -- 在renan luce的那篇里问问题的那位

    ReplyDelete
  2. 我上課有四個地方 四個學校聯合的一個碩士課程 貝城的上完了

    嗯 我是台灣人

    我真的很喜歡 Renan Luce這個歌手!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