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很狀況外的索邦兩小時遊

我真是整個很狀況外
不過我還是完成了我的索邦兩小時遊 :P

六七月那時候
實驗室的Ben學長就提到了一件關於要去巴黎的事
然後還用 email告知實驗室所有的人
我想我那時真的是頭殼壞去了
竟然連 prix sientifique都看不懂
明明就是有關科學的獎項
結果我竟搞不懂整篇意思就想成有什麼補助可以去巴黎一趟
啊到底是那天去一趟巴黎要幹麻?始終想不透

放完暑假回來
就收到了那個關於要去巴黎的一封信
我仍然沒頭沒腦的沒仔細給它看
只知道要回覆那個回條說要參加
殊不知那就是一個邀請函 一個有關科學獎項的頒獎典禮

回條我是拖到截止日那天才回
把信拿出來問了 Ben學長說這是不是要回覆
一直到昨天我還是整個很疑惑到底為什麼都沒人提要去巴黎的這件事?
啊是要怎麼去?
不是聽說老師和 Véro老師都有要去嗎?
或許沒要去就算了吧…心裡開始這樣想 反正昨天也做了實驗


我想…這趟小旅遊是註定要成行的吧?從我一開始就會錯意開始 XD

12點多才完成那天預定的實驗進度
所以中午就沒準時跑回家 順勢留在位置上繼續弄弄雜事
這時老師剛好進來拿東西
她看到我便問:"妳晚上也有要去巴黎嗎?"
「有啊。」我照常地回答著
"那妳搭幾點的火車?"
我自己在心裡大為一驚 但還是故作鎮定地回著「我不知道耶。」
總之我在假裝鎮定沒事 讓老師先行離開去搭他的火車

是要自己買車票去啊?
那還要去嗎?
到底是要去幹麻?
我不知道…但我就是有個感覺…我應該要去一下的
再看了一眼所謂的邀請函地址…
索那大學耶!縱使我實在很不了解索那 不了解有什麼特別、為什麼有名
但它還是有讓我決意要去的吸引力

網路上看了一下車票
趕得上的也只有那班 要 28歐…嗯…去吧 (竟沒有動搖我的念頭?)
沒想到到車站現場買票 28歐的說沒有了 現在要 37歐!?
我竟也還沒有不去的退意 其實真的不去也不會怎樣啊
但我還是買了票 到月台要去搭火車
(到底我現在是在耍任性還是冥冥之中有力量啊?那麼貴的火車票也不在乎?)

好像是真的有安排吧…(或是老天看我實在太蠢了)
這時我在月台上遇到也要出發的 Ben學長
我想 如果我沒遇到他的話 大概這一路會不太順吧
真的尤其在我參進到裡面後深深有此感受
我想 我真的大概知道晚上是要做什麼了
應該就是 Ben學長要在頒獎典禮上上台領獎 看他穿得如此正式就八九不離十啦

到了現場 -索邦大學 那真是門禁之森嚴
好啦 我不知道平常是不是就這樣啦 (小涵說平常警尉就很多 不是隨便的人可以進去的)
但當時門口就一行四個警尉 要驗邀請函或是要拿證件對名單
進到進面 馬上又被要求開背包看有沒有帶可疑物品
有 acceuil但我也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上前去簽到
一堆嘰哩呱啦的對話我也實在有聽沒有懂 只傻傻混在 Ben學長在剛剛門口才會合的眾親友當中
到禮堂的一路上 感覺還是有隨時要看你邀請函的工作人員
好不容易 我走進禮堂了 可以找地方坐下了
還好這時我眼尖找到了已經先到的老師 我立刻往她那裡走去坐在她旁邊
說實話 混在那群眾親友當中真讓我有點快喘不過氣
原因只是我完全不曉得該如何打入他們 也都不懂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只得默默跟在他們後面…悶

我註定是要進來坐在禮堂裡的 就算只是一下下
老師稍微跟我說 這就是非常有名的索邦
我就趁沒事做的等待時間欣賞了一下他們的禮堂
真的好古典喔!天花板都跟皇宮一樣有些大壁畫 兩邊的柱子也都有寫上 "自由、平等、博愛" 然後還有些校徽啊之類的東西
開心吧?坐在索邦裡面 已經似乎開始跟它有緣分了 :-)
另一個我開心我有來的理由是 我看到了一場正式的頒獎典禮
到底這整個獎的規模到底有多大我不在意
反而我開始想著 或許 這也是為我的哪一天來個見世面的小預演
大致上的流程、程序、委員們會在哪、受獎人會在哪、要如何在台上領獎、需不需要致詞……都是我從沒了解過的
很好!希望我也很快會有上台領獎的一天 ;-)
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還沒關係 不要等到那一天真的來時還鬧了個大笑話才好 lol

最後來說說我們實驗室這次的獲獎人吧
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很優秀的一個人!
做事有條理 也很獨立 實驗操作也很熟練、俐落 還常負責整個實驗室裡的大小事
我相信他的博士成果裡 有至少 85%是他自己獨自努力讚研出來的 (以我對我們老師的觀感 :P)
看他也是個蠻討喜的人 總是和很多人都有不錯的交情 相處很融洽 (只是我們大概還沒有找到可以熟的點吧)
他其實也算熱心 每次我總是有問題才會煩他 他還是總是帶上笑臉以對
縱使有時他真的太多煩事在身 不小心面露不耐 但還是馬上換上笑臉道個歉 然後幫我決解問題
尤其當我水深火熱時 他主動說要幫我看看我在寫的論文時 我真是感動萬分 (雖然後來不了了之)
這次 一個大獎11個小獎當中他就是其中一個 實在是真的很了不起 (又一半左右得獎的人都是在巴黎的呢)
最後 希望他剩下的博士論文部分 (或許還有口試)能進行得順利啦 然後趕快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出路繼續發揮
還有就是希望他快跟心愛的女朋友組成甜蜜的家庭啦 或許弄完博士這部分就婚期不遠了吧?


最後最後…真的是最後了
感謝小涵好心地收留我一晚
沒想到這麼快我就去拜訪她了 以為要等十一月中去巴黎上課那時才會碰面的說
她就剛好住在又聊離索邦不遠處耶!真近!
又聊了好一陣的天 開心!

2 comments:

  1. 好強喔
    有種流浪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形容正不正確

    雖然準備不算充分
    不過感覺也很充實阿

    ReplyDelete
  2. 流浪是還不至於啦
    不過 反正一切圓滿順利 還算不錯啦
    反正偶爾少根筋也很輕鬆 :P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