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南瓜湯

2009的萬聖節 我買了一顆南瓜

這算是應景吧 因為萬聖節的關係 去到超市都看得到
也因為上次去安安家她給我看朋友送她的南瓜
也…一直覺得南瓜湯是個營養又好喝的東西
總之 總總裡由啦 我打算來實現南瓜湯計畫

不過我是沒什麼太充份地準備就草草地開始實行
趁著我這週六輪餵魚要出門 (不要光耍宅) 於是順道奔到超市要弄齊材料
印像中查過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材料
就是個南瓜 然後可以有些洋蔥 雞湯底是最好啦
果然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南瓜讓我有打退堂鼓的念頭
本人還是偏向要做功課的做法 至少不浪費錢嘛
不過…就衝啦 這次就是打定要實行的念頭
挑了一個看起來較順眼 又大小適中的…
到底這煮起來不好不吃呢?

再來重頭戲不是在於煮湯
而是如何和南瓜廝殺!
呵 一開始在廚房看著那顆南瓜我也有點不知要從何下手
是要把頭給先切掉?是要切成塊? 我想…我還是問問 google好了 XD
那皮果然不是普通的堅硬
難怪有說法說買來放個整年也沒問題
也難怪在灰姑娘的故事中可以拿來做成馬車 XD
不過 我在這場對戰中也殺出個心得來啦~
首先要造成它的弱點:在皮上先弄出可以下刀的紋路 有凹糟的那種最好啦 讓刀順著它刻
再開始從它的弱點攻擊:是的 現在就好切點了 努力把它給剖成兩半
然後…就攻無不克啦!之後都把籽給挖掉都從內部切 沒切斷也沒關係 用手再稍微一掰~成!


給大家欣賞一下我和南瓜對戰的場景

關於煮 我就大致照我查到的幾篇作法分享
先把南瓜塊和洋蔥丁給準備好
然後熱炒鍋、下油、炒過碎洋蔥和南瓜
之後把炒過的料換到湯鍋中 加入快一公升的水和湯塊要開始滾
我就加到接近鍋子滿啦 其實南瓜也幾乎要把鍋子給塞滿了 這是有用意的…
因為我沒有果汁機啊…大家似乎都說沒打過的湯會稀稀的 不像濃湯
想說…不然就弄看多點的南瓜 然後看自己努力攪會不會也有濃稠的感覺
果然是濃稠啊 快濃到像泥了 XD


這是湯還是泥啊?我想…還是打過會比較好吧…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煮煮煮…煮滾了就換小火繼續滾 好讓南瓜容易解體 然後我也不時地去翻攪、壓迫
最後加點廚房裡有的一些香草 還有牛奶…我生平作的第一鍋南瓜料理就成啦!

這離專業的南瓜湯應該還有點距離吧…無論是賣相或是味道
味道是 OK啦 只是我認為還有變更優的空間
這次是用橄欖油去炒的 下次有機會換奶油看看 看會不會更香
不過 是還不錯吃啦 我一下就喝掉了幾碗 XD
這次沒什麼賣相…成品就不貼圖啦 好喝就好 :P

沒閒時間 不然就先刻一刻 刻個樣子再拍照留念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買南瓜和玩南瓜耶
萬聖節有個作怪的南瓜 應該會更應景吧!

題外話
這幾天耍大宅 也努力停止消費
本來這週末打算以隨便現有的糧食自己打發的
但想說小狐狸和陳太要來洗衣服
又尤其陳太還沒到過我家
於是想說還是去買些食材 做點像樣的東西吧
結果哩 沒人來~ 那"大鍋"的湯只好我"瞬間"努力解決啦
明天又要離開家五天去上課 留到我回來就算沒壞我也不想吃了
看來 我打包外出好了

最後列出幾個我參考的網頁內容啦:
草本新鮮‧b » [自己動手作] – 南瓜濃湯
aki in AUS - 南瓜濃湯
傳統口味的南瓜湯 Traditional Pumpkin Soup - 簡易食譜: 中西各式家常菜譜
南瓜 | 鮮e美食購物網
Butternut Pumpk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