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今日小確幸 - 手搖音樂機


「這是什麼音樂聲?」Si在問 我也其實注意到了 還蠻大聲的說
想要這麼大聲難道是醫院小教堂來的?但這種音色也不太像
我決心開窗去尋找…

朝聲音的方向望去 僅先是那麼一瞥 我想我知道那是什麼了
果然沒錯 等他們緩緩向前 走出我們被建築物遮蔽的視線死角
果然就是我所想的那手搖音樂機!

難得一見 拍段影片做個紀念吧
約在影片一分鐘處 他們發現我這個認真的觀眾了
我開心地向他們揮了揮手
而他們也很熱情地回應 並停下來為我演奏一段

我不曉得 就是覺得好溫馨喔
是一對老先生老太太
說他們在討生活嗎?
我總覺得若純只為討生活的話 不會走到這沒什麼人客的巷弄裡來
而這世界卻也因為他們帶著音樂穿梭小角落而更美麗一些
是我想太多了嗎?
其實還蠻想下樓去給他們一點回饋
但出入實驗室對我還是頗麻煩的 只好暫且作罷 :(

後來我和 Ma說我拍了這個影片的事
原來其實他們 "常常"經過
不過這是我這將近一年來第一次見到
Ma還說有次那老先生不小心跌倒了 賺來的錢就灑了一地 結果還出現一個不消年輕人趁機拿了他們的錢跑了
啊啊啊…這世道

總之 我感覺今見遇見他們是一件開心的事
真是件再小不過的事情了
於是它成為 今日小確幸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2 comments:

  1. 感覺蠻溫馨的 我若是有機會聽到這種表演,一定會心情好一整天~ 話說這比站在路旁拿個牌子寫著"Anything help" 好太多了!
    From 昆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巴黎有超多賣藝類的討生活人 表演類型超多種 到時候你來自行體會吧

      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