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生日快樂

這天 我特地從附近評價不錯的蛋糕店挑了個蛋糕去實驗室
因為我有自知之明 大部分我在意的人都不會想到我認真認為這天很重要 或是就不小心忘記了
如果說快樂要靠自己 那這是我想得到也做得來的事情 起碼還有這群人在我周圍
(都沉澱好一陣子了 但看來我怨念還是很深)

去祕書室說我帶了蛋糕 因為生日
祕書就說要幫我要大家往茶水間去 (頓時我有股要爆淚的衝動 情緒太複雜了)
呼~真的大家都來了 除了出差的大老闆
P老闆趁大老闆不在就主導發言
他說:「既然我們這實驗室還蠻國際化 有許多不同國家的人 那我們來國際化地為慶星唱生日快樂歌吧」
大家也都還蠻給面子的 既便有兩個 "外國人"才剛來實驗室沒幾天 幾乎沒講上話 他們還是很大方地都幫我唱歌了
結果我收集到:
法國人的法文版
巴西人的葡萄牙文版
丹麥人的丹麥語版 這連調都完全不一樣呢 但好聽
阿根廷和西班牙人的西語版
義大利人的義大利版
加上我自己台灣人的中文版 (不想一人唱兩遍所以把台語版隱藏了)

咦?沒英語係國家來的人喔
嗯…不好意思請丹麥人唱兩次
我們還有阿爾及利亞太太 不過她不好意思 就說"都一樣啦"所以不唱
然後還據說俄國沒有生日快樂歌?
每次都自稱土魯斯是個國家、南法腔很重的 Flo也被凹要唱一個土魯斯版 不過這只是個玩笑

吃完蛋糕 我不好意思佔用大家太多時間 於是就說:「好吧 上工啦」
結果大家都笑說 大老闆不在我們也會趕自己去工作 這樣大老闆可以放心了

其實目前為止 我在實驗室的時間 都沒有過認真的慶生會
Isa有討論過 她說通常有的話就是學生才會辦吧 其他人通常都沒通知 不然就是自己另外約
要不就是像她的在暑假 即便她有意願和大家一起慶生 也根本沒有人 :P
再要不就是像 Ma上次 買了蠻豐盛的小點心 然後就只放在餐桌上讓大家自行食用罷了
要自己問了才知道那是因為 Ma生日她帶來的
所以這是至少近一年來的一次 大家也很開心

喔 小插曲
那時大家都來了 我就問:「我來幫大家切蛋糕嗎?」
他們就說看我希望怎麼樣
我就說我在台灣的時候常常是壽星切第一刀 然後剩下的由下一位壽星來完成
於是大家都在那邊想說誰是下一位 但沒有細問沒人清楚也沒有人承認
在最後最後 都收拾得差不多時 Na老闆突然問 P老闆說:「我印象你也是差不多這時候生日吧,是哪天啊?」
答案揭曉…就在我隔天!


這生日 因為是個里程碑 所以特別覺得它重要
也或許還有一點重生的fu 在這幾年一堆亂七七八八糟的事情之後 新實驗計畫也逐漸展開了
但 果然完全不是如我所期望的那個樣
被重要的人遺忘的感覺也超糟糕
不過 也還算不差啦
有人和我一起吃了蛋糕
然後讓自己工作一整天不去想太多
最後晚上還去 babysitting把蛋糕錢都給賺回來了還有剩 回到家已過午夜
(老天有疼吧 平常不會有 babysitting在週間晚上 偏偏就是問我這一天能不能去幫忙)
最後 仍然要感謝那些有記得的人 你們祝福的份量是很深重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好久沒跟妳吃個飯了,有空回台灣可別忘了找我們這些老朋友聚聚呦~

      Delete
    2. 就看看下個八、九月有沒有望吧

      Delete
  2. 雖然遲了些 但還是祝你 實驗與生活都順利~

    From 昆ㄟ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