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5, 2013

關於 le petit prince的對話

飯後去 technicians那邊串個門子
看見 Isa的電腦桌布的下方一角
是一幅水彩畫之類 有著兩個人的腳
總之 才一瞥 它就給我一種 "小王子"的fu
於是我忍不住問她那桌面是什麼
Isa邊把完整的桌面秀給我看 一邊向我解釋道:「這是小王子和聖修伯里兩人個一起的圖畫。」
那是張兩個人一起走路的背影

『喔!我剛剛就覺得這圖像是小王子系列 雖然它和其它廣為流傳的版本是不同畫風。』
或許 這幅畫的作著有抓到小王子的精髓吧

突然 對 Isa剛才的回答 我又有個問題:『你們都會直接把小王子故事裡的飛行員稱是聖修伯里嗎??』
是的 其實那圖畫就是畫故事裡的小王子和飛行員兩人 還看得到飛行員的飛行帽喔
難道法國人都會直稱那飛行員就是作者?
Isa說:「我們都是大人啦,所以我們知道其實那就是聖修伯里他自己,即便故事裡並沒有這麼說。」
『對,所以你們都會直接就稱那飛行員稱聖修伯里嗎?』顯然她沒有聽懂我的問題 但也或許是我沒聽懂她的回答 lol
我頭腦還在轉著…『那如果要這樣說的話,小王子不也是作者他自己嗎?』
「是啦 其實小王子他是聖修伯里沒錯啦。」

我真的覺得這段對話很有意思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