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喜歡 Blogger的文章管理方式

怎麼說呢?
以前在寫網誌總是寫了 就發出去了
然後呢?
似乎是不用再去管它似的

在 Blogger這裡
會有一個可以管裡的文章列表
就在中文介面 "張貼" -> "修改文章"
老實說我覺得這設計得有點奇怪
因此我也在偶然間才發現我所謂管理文章列表的存在

那這個管理列表可以幹麻?
最簡單就是可以像管理郵件那樣 一次大量刪除文章
呵…其實我不這麼用啦
其實我發現它的優點就是…可以好好地針對"草稿"做管理

以前有過想寫一些東西
但是時間並不充裕 沒有辦法好好構思一篇稱得上是能看的文章
不過又想抓住這當下的靈感
就像記述些事情若不打鐵趁熱之後總想不出細節 或抓不到當時的感受
只是好開始寫…最後因為未完成 而選擇"隱藏"選項 不讓它先發佈出來
結果是每篇都不了了之啦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記不起也找不太到到底有哪裡東西該去把它們補齊的
那幹麻不先寫在電腦上?
我就覺得這些東西就得歸在網誌上嘛 就是有種莫名的 fu :P

現在在這裡似乎不會有此困擾了
而且還能夠讓我擁有許多的草稿和執筆計畫
之前我說我有許多想寫的東西
不過可能時間、可能資料不齊、可能一時詞窮…等原因 還蘊釀不出能夠自認為好的文章
這裡的草稿和管理的功能
讓我能一一地先把我想寫的東西給預定好
可以先慢填上現有的資料、哪些東西待補或待查證、在這篇裡想表達哪些想法……
或許資料齊了 最後再對文字、段落等做出合理的安排
一步步地、一點一滴地…
像是這裡也在期待我的大作一般幫助我完成
如此一來原本看似像空頭支票的宏願便不在那麼遙遙無期
能讓大家有多一點點的期待了 多一點點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