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12

蛋包飯

鏘~ 有志者事竟成
在我強大的意念下 完全憑空自制的蛋包飯完成了 而且還算完整有賣相

我一廂情願的以為今天是開工日
那中午我自己以昨天預留的東西裹腹便罷
結果 A小妹竟然是明天才要上學
那…就是說我得煩惱今天的午晚餐…
放假兩週 我得每天完整地呈現午晚兩餐…快變不出把戲了啦
炒飯炒麵鮮奶燴飯煎牛煎鮭魚排白菜魯炒青菜炸薯條炸春捲薯泥

幸好 我的靈感來了
一個我材料都有也有新意又可以我弄好然後到下午高枕無憂出門找小狐狸不用操煩小妹晚餐的點子
對 就是蛋包飯!
我不管我根本不確定會不會 就是要弄蛋包飯!

作法也不查了
反正就是蕃茄口味炒飯再用蛋皮給包起來嘛
那…沒白飯就直接燉蕃茄醬飯吧!我超佩服我用爐火燉飯的功力的!

米約兩碗 因為預計要吃個兩餐 洗好先放一旁泡一下好了
冰箱拿出紅蘿蔔一中條、四季豆一小把
洗過、削皮等處理過後切小丁 - 蔬菜類有益身體健康
啊 洋蔥! 用半顆也切小丁丁 - 奇妙的自然鮮甜感會有它
玉米粒!- 玉米的甜更正啦 也可以有紅中透光的金黃效果
差不多齊全了 那用夠大的小湯鍋以中大火起油鍋吧
油熱了就蘿蔔、洋蔥青豆丟下去炒、然後米和玉米類也加入吧
嗯…調味…鹽、雞湯粉、蕃茄醬少不了
糖也加一些湊個熱鬧吧 想要一點甜甜可愛的感覺
然後白糊椒也放一些增加氣息
ㄟ…光是炒 米飯是不太會熟軟的
對 那就加和米等量體積的水繼續翻炒到滾囉
這裡記得試味道並追加適量調味
等它大滾 水量也漸漸變不多時 就把底部翻攪上來
然後上蓋轉小小火讓它悶個十分鐘左右
如果是用加熱板的那種煮其實後面也可以就關火用它餘溫去悶啦
ㄟ 不需要保持太大的好奇心
米飯要能順利熟透的密訣就是要讓它悶
所以別沒事一直開蓋讓熱氣水氣跑掉 ;-)

這時候…該來準備蛋包飯的大主角 - 蛋皮
老實說我沒太大的把握…一張能夠完全包飯的蛋皮…
那就…先拿鍋面夠大的鍋吧 中小火讓沙拉油滾過所有鍋面
最後我用的蛋量一張皮是一顆蛋 加少許水 還有鹽、糖、雞味調味料做點調味
嗯 然後就是用中小火耐心煎成一張薄蛋皮啦
為什麼火不開大一點?只是我不想手忙腳亂而已
好啦 蛋皮好了就 灑上一點黑楜椒 然後把飯給添上去準備給蛋包 (ㄟ 確定是軟了能吃的飯喔)(飯當然也能灑黑楜椒)
一口作氣…捲!趕緊讓它滾捲到盤子上面去!

然後 單吃飯稍嫌單調
我就擺上還剩的薯泥還有綜合生菜
蕃茄醬最後再來在蛋皮上作個裝飾
完成!
開動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