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新年 馬上來了大為振奮的進展

新年新氣象!
初三這裡的人正式開工後(我想是一月一日在禮拜天的關係所以二號補假?)
令我振奮的事情也隨即而來!

本來預計要報今年度台灣教育部的留學獎學金甄試的
於是在截止的前十五天不到 又還沒連絡上老師的情況下…
不管了 我要直接打電話 要死要活就直接面對吧
沒想到 再我打通電話 直接向我那夢幻教授表明來意後
我竟直接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是的 我有可能在他們團隊中進行我的 PhD

別說我為了這個 "可能"就興奮萬分
根據我的經驗 我從未有這麼直接的結果,更何況 這可是我心中的夢幻實驗室
就是多麼怕會被拒絕 所以知道並開始加減關注他們要一年了卻始終沒有真的去連絡
那麼這個我們能繼續談下去的肯定回答 就真的讓我振奮不已!

到目前 和這實驗室的老闆們接觸後 更讓我覺得真正厲害的實驗室是不會沒有原因的
我見過有些咖 他們應該是在自己的領域有些相當的分量 然而我卻是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那這些咖呢 最讓我詬病的就是:太自以為又很封閉
或許我是沒什麼資格和立場去批評他們,而我們本來也就沒有緣分
是的 不太是同一世界的人,我也確實成為不了你們 lol

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後,立刻也就約到隔天面談
從和大老闆的兩次接觸 以及和老闆的兩個多小時面談 加上這幾天的 email往來
我的見解是…他們真的是科學家。

大老闆原則上在他的領域上相當出名,因為他就 HLA-G的發現者,發表數量也很驚人
先不談這什麼是 HLA-G、能不能吃 我以為 這種大紅人可能很難親近 或是沒空親自接電話
沒而到十月中在 Dijon的研討會上 "巧遇"時 他很和藹又熱情地歡迎我跟他連絡、討論
而那天我尋線依看他們團隊網頁上他的電話打去…一聽聲音 就是他本人接的
是有沒有那麼好遇啊!還一點也沒跟我這小小咖擺架子 (sorry 我本人無才 被人嫌的次數已經懶得計算了)

和老闆兩小時的面談
他一一跟我敘途我能做的題目有什麼什麼 樣樣都讓我聽得眼睛閃閃發亮 而且也很佩服他能有這麼多有趣的點子!
其實 這對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 當他問我在他講的這眾多的研究方向中 哪一個我最感到 "興趣"
是的 他再次跟我強調他問的是我的興趣,而並非我比較會比較懂的東西
沒錯!我們都認為是那個熱情 才有可能真的創造出什麼東西
終於遇有人和我這不知天高皇帝遠卻總愛說大道理的小毛頭有一樣的看法了!
也沒想到他對假使能和台灣的團隊合作的可能性表示歡迎的態度,一點也不怕要經過多少程序和麻煩
而在後面的幾次 email往返 在一些小事件 我很喜歡看到那親切又帶鼓勵性的字眼 那的確能讓我保持著動力

I think you believe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And it's the best attitude working in the science.

嗯 關於這個故事 尚未結束
究竟我能不能在這裡待上個三五年要等以後才分曉
或許 或許它會有機會吧 有機會成為我人生故事主要的一章 那到時我一定把這故事來完整分享
總之 我把握當下 希望我以做好足夠的準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