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Meeting in BBQ next week!

這是在說假期要到了大夥可以準備放鬆的意思嗎?
好啦 關於我這個碩班的一切告一段落
口試完畢、筆試完畢 在大單位做實習生報告也在早上完成
再來都屬於我新的開始 不論是繼續協助完成這個題目 還是找我新的去處
中午 老闆對我說:下週的 meeting要在她家做 我們要 BBQ
天啊!怎麼這麼令人放鬆的一個消息!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 meeting要做個什麼嚴肅的議題 老闆講到 meeting時認真貌
OK 這真的是告訴我 之前緊張的那些真的結束 我進入一個新的開始了

好吧 那我也該有權利想些有的沒的
看看我有沒有什麼好點子可以為這既將到來又罕見的實驗室 BBQ增添什麼新意 (思考貌)
老闆有說到每個人準備一點什麼東西…
那 我又很愛國地想說看有什麼台灣味的東西我能夠現給大家?
主食也好、點心也好…什麼可以很有台灣味又可以讓大家喜歡呢?
重點還是要我能做得到/好 不然不是就"失氣"嗎? lol

其實 還沒什麼具體想法
有時候我們習慣、覺得好吃的東西 外國人不見得第一眼見到就能接受
像是珍奶 就是有不少法國人無法接受有奶味的茶
我實在不想幹個自己得意半天 結果卻幾乎不受歡迎的活
自尊是一回事兒 "浪費"這個行為我也會很在意

想半天 暫且還是以 BBQ的主軸出發…
台式烤肉要烤肉醬實在有點麻煩 雖然我對烤肉醬的歡迎度有自信
但一來我沒有真的做過 二來這裡不興薄片烤肉 三來通常他們的肉也早已有醃過
哎呀…我就是不想幹這活兒啦…
那麼…烤肉烤肉…法國人通常進行的烤肉方式…這樣…我比較會的是…無具野炊!?
以外國人口味出發 我首先想到可能成功的就是那焦糖蘋果 那可是我在美國時的愛現的得意之作!
這算是甜點類吧…那…如果要主食…
可樂飯如何?用可樂無具方便又有新意 然後又有東方主食代表-米!
不賴吧?不然啤酒飯我想也能吸引目光!
嗯…貌似可行…不過還得待勘察…
因為我不確定老闆家的烤肉是有專用的大烤肉台還是…是怎樣?
如果只是小小的…那也不容我在那丟一堆東西進去無具
然後就是可樂/啤酒飯的成功度得考慮…
我好久沒有當野孩子了 兩年沒回家也兩年沒去露營無具…有"失氣"的風險 XD

好久沒有這樣蠢蠢欲動的活動感
我真的一直都處在專業不夠、語言不夠的壓力之下…
lab meeting要 BBQ是吧!我就要來放肆一下 別說我 N年的童軍當假的 都不會玩

突然想念起之前去美國營隊每週二還是三的晚上 自動加入 cooking課行列的回憶
一開始好像是 Thomas有意沒意邀我去看
然後去了之後其實那段時間很容易跟小朋友、家長們互動 其實還蠻不賴的
不然我自己在手工藝區排得頗滿的課程實在沒有太多機會看到營隊其他地方在幹麻 還有遇到其他沒有上手工藝課的人
結果我也不知道我是雞婆還是愛現 也可能就是想帶給他們一種他們沒見過的東西…
於是我就從簡單、材料又易入手的焦糖蘋果下手
因為只要請廚房的夥伴給我幾顆蘋果和糖粉就可以了 完全不會麻煩到其他人來配合我的臨演
沒想到 這蘋果大獲好評 每週都有人稱讚它的神奇 還會一直來問選有沒有得吃 (是小孩子太好拐還是怎樣?)
後來廚房的總管 Sophia姐也對我說 我想參與那個 cooking 有什麼需要的儘管跟她說
真是太感人了 雖然她本來就常會特別照顧我 但這句話是她覺得我有貢獻才又特別再強調的
真是值得懷念的時光啊 :)

好吧好吧 我要來著手研究研究…
希望到時真的能有一個很 happy的 BBQ!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