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摔了一個很難看之後

才說我念不到就要轉頭去嫁人 結果很快就給我來個晴天霹靂!?
唉喲唉喲…好啦 難過也難過完了 是真的傷得頗重
但好在我的樂天能力還是發揮得很快
摔了個大大跤 滾了個很糗的好幾圈… 沒事 在頭暈過去後 調整了下新的姿態要繼續出發

是什麼失意的大事?
簡單的說 原本要在這展開我的博班歷程的美夢差不多給吹了
這說明我的弱、努力都沒到位、盡是會說大話、年紀和現實也得正視、又要面臨茫茫的未知、還我 我只是這團隊的短暫過客…
太多個理由足以傷心透頂
沒關係了 要安慰我還是要嘲弄我都無所謂 冷漠以對也好…反正 我又站起來了 :-)

時間還有一點 我或許還能找到什麼
找找囉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位置
如果 我就不是那個優秀的科學家 那我也沒什麼好堅持的了
我就做我能發揮的事就好了 我該展開自己的人生了
只是 我也相信 這一路的經歷和奇跡 應該都是有所安排
那麼 我該相信 最好的機會一定還在後頭 可能是比這實驗室更厲害的機會
否則 我不會轉系成功、不會真的出得了國、不會念到兩個我很愛的領域的碩士班、不會在我叫我都沒人討論 沒學過什麼實驗技術 缺乏很多東西後 能來到這個又讓我磨鍊很多的實驗室 開始補齊我的不足
我知道我擁有的很多 但我更相信 這一切的安排 是有意義的

也許是我太過緊繃了…
在這次 "plus rien à perdre(nothing to lose)"的經歷之後
我反而可以輕鬆而對我的任務
我不用再莫明地戰戰競競 深怕任何一點小差錯我就得不到被肯定的機會 再伴隨敏感到極點的情緒…
現在 我只要對得起自己的份內事就好了
再來是誰要買我單…我不發表意見了
累了 反正面紅耳赤地堅持到底也影響不了什麼 我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龜兔賽跑
烏龜趁兔子睡覺緊緊追過一大段也沒啥用
兔子一醒 咻的一下又馬上遙遙領先了
然而 人生的路漫長 生命的終點也未知
即然烏龜他被賦與生命在這世上賽跑 不管或快或慢 那絕對是有意義的

P.S.看有誰知道哪裡有生醫類 尤其是幹細胞或免疫方面的 PhD Offer請踴躍把消息 pass給我吧 或是誰可以幫我引薦一下的…感謝!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