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和 A小姐的談話

感謝 A小姐跟我分享她的意見 也關心我找博班的事
最近我常說到老闆似乎不認為我適合往做研究發展 (當然啦 不是大聲嚝嚷嚷的那種 是跟親近的人才說)
A小姐便幫我下她的結論:
她覺得我這個碩班表現得不錯
至少她很喜歡我做的 presentation
還不用講我那超奪目的 slides
她認為我做的報告表現是值得稱讚的 清晰、有條理…
那麼…一切關於我不適合做研究 或是假設老闆不滿意我…完全是老闆個人的問題

她並不認為我沒辦法走研究
或許我的問題就是出在語言
她說就連她用她母語(法文)一樣也會有解釋不清或是聽不懂的問題了
那麼 我會遇上許多難題也不難理解

有人給予肯定的支持實在是件開心的事
我堅持在自己的興趣上是對的
然而徜若全世界人都跟我支相反意見
那麼就不見得我不需要自我重新檢視
也畢竟這世界是靠人在運作的 光自己一個人很難行事的

所幸 我還是有真心的支持者的
莎拉會提供我她知道的其他實驗室訊息
凡姊常適時提供意見並給予鼓勵
宋姊上週還幫我修改要寄的應徵信
L弟前幾天也跑來跟我報了一個博班機會的消息
下午跟艾沙聊到了最近我應徵一個還不錯的實驗團隊 叭啦叭啦
他也很真誠地表示他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很好的老師和題目
並鼓勵我目標定了 那就要努力堅持到底
要是他們不支持我 他們沒必要也根本不會做這些舉動

原本我很不解老闆矛盾的發言
先是說我很聰明 能快速理解事情
然後又說我可能少了基礎等等 走研究有困難 一副就是不推薦我繼續念的樣
加上跟班傑的對話 甚至讓我覺得我得來的高分16分是一種教授們對我的施捨 像是我事實上不配這高分似的
於似乎那些說我理解力好只是一種好聽的表面話 事實上就是認為我不適合走研究一般
fine 我現在根本無需煩惱這很矛盾的東西
就像 A小姐說的 那八成是那些對我有偏見的人自己的意見 不一定是客觀的事實
說真的…就算教授要施捨分數給我 幫我拉高爛爛的筆試分數…
那給我分數給到 TB的等級也太大手筆 尤其對於一個差學生來說
我不相信沒有對我的肯定他們能給下這種分數
就如班傑的看法 我能拿到15就很夠好了

A小姐也很客觀的認為 成績好的學生 並不一定表示他實驗、研究能做得好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對研究抱著熱忱的最大動力 我相信我的 passion能夠支持我過很多個關
然而 我也得承認 光唱高調是做不了事的
既然覺得自己好 那就得拿出個好的證明
那既然通常大家第一眼就是愛看成績 那…
我要不是就拿出個好成績給大家瞧 就是我得有辦法用好姿態去魯到別人看到我

以A小姐的看法 我不該拿不到這張文憑 她真的覺得我表現得很好
那 我應該有資格期待一張好看的成績單吧?至少那兩個在實做上漂亮的 16分要能秀得出來才行

持續地思考並實踐我的個人戰略中…
感謝 A小姐在我的真實狀況篆中也提供給我可行的意見和方法
我真的得有適當的自信才行 要會拿捏據實以告的理直氣壯和心虛間的平衡點
讓我帶上大家的集氣吧 但願能趕快有上博班的好消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1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