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巴黎前奏這幾天

說起來我的進度是緩慢的 吧?
嗯 是沒想像中的積極 而到目前也只約了、見了一個教授
不過這種時間的掌控也實在不好拿捏
急也是你積極沒錯 但搞不好你也催不得人 :P
好在的是 加加減減都有遇到幫我忙的教授們
上週約的那個 ROCHA教授 她說她沒辦法收我 但她幫我想了幾個可以讓我去問的人 也幫我寫了幾封信
隨她後面 我也自己馬上再寄一遍 並附上履歷
沒消息沒消息沒消息啊
週四寄的 週五等回應 然後就週末
幸好到昨天禮拜一 也是大大部部分分人都應該收假的時候了 又有一點點進展
現在就期待那個 EZINE教授能夠約得到 並面談順利 據可靠消息指出 她有要收人
也不是我硬要把蛋都放重在這個籃子上 似乎這裡有了期待我就少再去問其他人
一來是這實驗室的優點我聽了蠻喜歡 做的東西也是我在我期待的範圍內
二來就是現在這時間 要收人的老師難找啊 問對人比較有效率嘛
三來 似乎我和這老師還有些緣份 在我多次搜尋的範圍中 我便常看見她 加上小道消息 於是寫過幾次信
後來 Dijon我認為的大咖老師也算認識她 還幫我寫了推薦信去問
ROCHA教授那天也說等她休假回來 會幫我問她
終於 在昨天有了回信…
再等她真的會跟我約面談吧 我一面再多了解她做的東西 一面…也再看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新進展

慌亂
怎麼可能不慌?
再怎麼說最急最要緊的還是自己
即便我再跟怎跟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嗆聲
沒辦法嘛 知道怕了 就不會去做啦
而有辦法不去試怎麼可能確定它不可行?
OK的 我還要繼續走下去…
大概 這就是我
反正 大家也都相信著我…那我在這坐地哭鬧也是沒有用

說些輕鬆一點的事吧
其實週末我也放空去了
前幾天整理東西、搬東西、寫信連絡……搞得頭昏惱脹累累的是該休息一下下
也反正週末不太會有老師上工回信吧

週五沒約有要奔波見教授
本來是要去 Caf交資料 不過從網站上看到那天沒開 OK 省得白跑
後來出門去把地鐵 Navigo給搞定 就算我還沒要用它 但哪時要用就有得用
巴黎的交通真是貴貴的…月票整個是我以前那裡的兩倍
好吧…巴黎也比較大嘛 無可厚非 但…我還是少坐這些交通工具吧…
於是腦筋動在公共腳踏車 Vélib'上面
申請 Vélib'年卡的文件已經寄出了 不過要等…
所以…我拿我剛拿到的 Navigo去弄了個短期一週的腳踏車 pass
一天一歐 一週五歐 每次取車的 30分鐘內免費 超過 30分鐘每 30分鐘 1歐計價
我如果騎得努力一點…那我這週的交通費就是五歐而已 比起地鐵票一週近 20歐是省了很多很多

這幾天 我還真的有騎得認真哩…
週六跟 Ming約我本在街上逛啊逛 最後晚上到他們家吃飯 在十九區
這離我這週借住的小狐狸田哥家的 92省遠的哩
那我這就這樣在午夜騎著冒險回來…花了我兩個多小時 :P
一方面是遠 一方面是不認得路 一方面是得注意三十分鐘的限制並且要找到能停車換車的站…緊張的哩
幸好 iPhone幫了我大大的忙
它可以查地圖是小 case
厲害的是 Vélib'也有做 app 它不僅可以找最近的站點在哪 還可以知道有沒有空位可停、有沒有車可借
所以 當我騎了二十幾分鐘後就快看一下站點在哪 然後趁換車要等待的兩分鐘繼續研究下一段路

昨天我也騎著它出門去辦事
這次狀況有好一點了 先出門去我該去的 Caf繳資料 花了不到一小時 換過一次車
然後再騎去我那區的 préfecture看看關於我的證件是辦怎麼弄 因為網路上我就是預約不成啊
這趟花不到半小時 路也還蠻好走的
之後辦完事我小步行了一下 啃掉一條麵包…隨即就又啟程回來啦 果然是大約一個小時的距離

我看我是很有理由騎這腳踏車的吧
一是資本不夠需要省錢
二是太懶惰而需要運動
三是騎車可以幫助認路
四是訓練自己克服麻煩
五嘛冠冕堂皇節能減碳
好吧 努力吧 它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或是麻煩
三十分鐘要找車的限制雖然會有緊張的狀況 然而好在站真的都還蠻密集好找的
等我之後要騎的路段騎熟之後 就可以避開不好騎的路段 也可以從容到站點換車 那就會再容易許多了

在巴黎的生活
但願能夠順利進行下去
今天就能住進新家了 下午四點要做 état des lieux 然後房東交鑰匙就可以住了 (期待中~)
簽約那天見到了個室友-班班
昨天另一個在台灣準備要來的室友也用 email和 MSN跟我連繫上了
房東太太果然都有認真挑過 感覺都還是能相處的人 希望真的是這樣囉~ (搞不好難相處的是我 XD)

然後我的小m 據說這兩天就會到了 好期待!
這樣就差找到一個博班的 offer這樣 這階段的目前就算達到了
快點讓我找到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