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巴黎看房行

結果 我很迅速地就找到也決定了房子
下個月就要成為巴黎人了

十九小時的行程
清晨四點出頭出發
走夜路一又三分之一小時到火車站
搭了三小時一面補眠的火車
早上九點左右到達巴黎…
一切只是為了搭那禮六來回巴黎十五歐的火車
法國人也是很精打細算的
縱使是這種早死人沒公車的怪班次
每回我看總是整列火車滿滿滿都是人 至少有十截還有上下層…
不過這次是不巧沒人方便讓我投宿在市中心啦 於是…很殺地趕了個夜路

我還以為這趟會是辛酸巴黎行哩
結果只約好兩間要看房子
然而其中一間房東間持不給辦房補
(後來知道是因為他從前有房客辦結果人走了沒停掉也停不掉 於是…很複雜且不快就是了)
另一間總覺得算算預算稍微高…
我以為我看了都不會租的

結果決定租是綜合了不少好條件
房東太太是台灣人 溝通起來蠻愉快的 也都很有條理
又也沒有什麼要保人或是一堆文件等的要求 只要她評估這個人可以租就行
最小間的那間房還沒租出(可以便宜點)
我看起來也還蠻舒適順眼的 傢俱、面東的窗戶、對大街的隔音…都蠻合意的
廚房設備很齊全 烤箱、微波、鍋碗瓢盆、洗衣機……都齊了
房子在四樓 有老舊的電梯可用 但也可以每天爬樓梯運動
未來的室友目前是兩個台灣女生:
一個念藍帶廚藝學校 一個才要從台灣來要先念語言然後有意念彩妝
聽起來還蠻想和她們相處看看的
雖然說我其實不太愛總和自己國家的人混在一起 不過住一起也不是不好啦 相處看看吧
嗯 不曉得第四個人會是誰
然後 那地方生活機能蠻好的 後來我到樓下走一圈 幾乎應有盡有
先是交通方便 又走下樓就有郵筒可以寄信、
然後超市、賣場、麵包店也都樓下不遠處都有 還有 KFC Sabway等很多速食店的選擇
我的 BNP銀行不遠處也看到一家、
電影院也是那附近就有

最後我想了想…
這價錢…算是一般巴黎的價位
說想再找便宜的…
一來不曉得遇不遇得到 又不一定房東願意租給我 或是生活條件不一定好
然後…這件事又不曉得會拖到什麼時候了 我說我想搬到巴黎的…還需要猶豫太多嗎?
最大的不安只是怕最後會我生活不起…房租、交通、伙食…
不然換城市也沒什麼好怕的
不過如果這是一般價…機會就在眼前…決定了就可以少煩一件麻煩事…
跟小狐狸討論了一下 也跟 Ming交換了點意見…我於是就決定付定金了

我還以為我下午會落魄地在巴黎流浪 可能繼續找著哪裡有房子租 或是走訪我有意要租的地帶…
結果下午兩點我就把事情結束了
找房子的時間歷時…一個星期! <-非常之短 據說平均都要花約兩個多月 找遍各種消息 打過無數通電話 也跑過不知多少間… 覺得滿意想租房東也未必決定要租你 好吧…那我算是 lucky了!希望接下來學校的事也能順利橋平 下午沒有流浪 結果和 Ming和她男友還有他們朋友小虎在盧森堡公園悠閒地坐了一下午 最後再吃個冰 然後我去搭火車準備回家 回程的火車上 似乎才真的意識到我正在做個很大的決定 極需要決心和勇氣的 若我不是不清醒 就是真的緊咬了牙要賭一盤大的 或許…一切也只是純粹經濟因素而感到不安而已吧… 我行的 再努力點!我能辦到的! 十一點…在十九個小時的旅程後…結束這瘋狂的一天 買了兩個麵包結果吃沒一個也不叫餓 想必是累呆了 可能這篇也寫得多少顛三倒四吧…來去睡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