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久違的 LES MOULES ZOLA moule餐

距離上次來已經兩年多囉…這是第二次到訪
上一次是在還語言學校的時候
一天中午 Neo就找了小狐狸和我到訪這家餐廳
當時我連 moule是什麼東西都還霧煞煞哩
隱約知道那是到法國必吃的一道菜 那些在法國經營民宿的台灣人也總是會大力推這道菜
嗯…據說中文翻做 "啖菜"(或做"淡菜") 而也有人說它就是我們有的孔雀蛤…
這複雜的真相先不管它了
既然是美食就先只顧吃它就好 XD

其實我也三不五時在叫說想要再來吃這家
不過有時是預算考量、有時是朋友從超市買回來做了 自己也做過一回
反正…一直到昨天在很隨興的心情下 終於…我又和小狐狸走進了這家店

嘿 一公斤的 moules和無限供應的粗薯條!上菜前想得我口水直流
喔!終於上菜了!

這是我點的 Moules à la Normandie (諾曼地風味)
我以中文暱稱它為蘋果派口味 mloules
因為那蘋果和肉桂的組合實在是很容易想起蘋果派
而且說實在 蘋果派、可麗餅和蘋果 (citre)酒等等都可以說是諾曼地這個地區的美食代表
這道諾曼地風味基本上就是以 crème、蘋果、和蘋果酒做成的
嗯…總結一句話…好吃!


然後這是小狐狸點的 Moules au Vert
我叫它綠色青草風 XD
就是有巴西里等清新的綠色香科煮成的吧 (詳細的我看過就忘了 XD)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很清新 尤其是在和我那奶味比較重的口味相比之後


這是可以無限續的薯條
不過其實續一次就基本上了不起了 一公斤的 moule加上一些薯條真的夠飽
好吃~ 整體來說這家的薯條比較粗

另外這是小狐狸點的一小壺 250 c.c.波爾多的白酒 為了佐我們的海鮮餐


這餐廳每個桌子上都依人數擺了相對數量的這個大碗…
最後… moules和大碗就會變成了這樣

都是廢殼啦

喔~好好吃喔~續了一回的薯條 吃得真是爽快!
moule最大的麻煩點就在於…它很佔空間
自己煮往往一大鍋弄也頂多只弄得出兩人份
要不然就是要弄個好幾回 想到就懶 :P
去年七月我自己弄過一次啦 那是妙看超市的 moule在特價又沒吃過於是買來想弄來吃 (請參考這篇)
其實要弄說起來也不難 味道也不太容易失敗
不過說要洗一堆的 moule、要炒很大一鍋還要擔心鍋子夠不夠大、然後如果還想再炸薯條配的話…
真的會想去餐廳讓人做來吃輕鬆很多 XD

moule餐…下次是什麼時候呢?

註:
稍微小小查了一下…
有說法說這 moules-frite(薯條啖菜)不是法國菜 而是比利時菜 (諾曼地美食登陸 @ 忠道的巴黎小站 :: 痞客邦 PIXNET ::)
只是說在法國也很常吃就是了
但對我們自亞洲遠道而來的 說一定得吃它一次也不為過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2 comments:

  1. 好酷~淡菜也可以煮甜的喔!
    實在太神奇啦~~

    ReplyDelete
  2. 喔喔 忘了說 它是鹹的 雖然說被我戲稱蘋果派 XD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