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小巴黎辦事遊 & 摸了好一陣子的 iPad

為了辦張文件 禮拜一 (6/7)特地跑了趟巴黎
到法國快要三年 這是我第一次要去駐法國代表處
傳說中千秋王子和野田妹到巴黎留學的宿舍所在 (相關新聞請參考此連結)

一早我竟很莫明耍笨地錯過火車
不過哩…事實上確是賺到!
問了櫃台 這張票 下一班的 TER直接能搭
雖然大約要等快一小時 但卻會比原本該搭的那班早約一個小時到
到底原本買的那班是怎麼回事?? 當初也是看它便宜才買的啦 反正能辦得了事比較重要

很好 那這樣我就能直接趕上代表處下午開門時間 這樣應該不怕人太多要排隊排很久吧?
先前用電話詢問說一般來說會不會要排隊很久之類的 得到的答覆是:這很難說
所以…我想趕上開門應該是個好時間吧…自以為啦 lol
嗯~還不錯 我是第二個到的 前面是個台灣女生
然後同個時段後面又陸續來個三個 "外國人" 都是要辦台灣簽證的 其中有個學生是要去學中文的!
最後我整個快辦好之際 又來了對台灣的父女
辦這張文件是小 case啦 護照影本交了 表格填一填 然後繳了費用就沒事 前後不花我半個小時
只是說要等兩個工作天 這我就麻煩還待在巴黎的小狐狸幫我領了 以免有寄丟的風險 :P
看來這塊牌子大概有點年代…中文部分還是由右向左寫去的
不過 為什麼是 "台北"代表處哩??

再來…我是午後八點半的火車 那我還有蠻長一段的遊蕩時間 算是出來偷閒的 :P
早就開始算計了 所以再火車上就決定地鐵票買一日票 這樣可以隨心所欲地到處晃
這感謝手上能幹的 iPhone 讓我成功找到關於一日票的資訊
不然還是只能買十次票 然後很不捨得坐車 要算計半天 以苦命的姿態遊巴黎 :P

去哪兒好呢?
本來有想要和小狐狸去體驗我久聞的 Mariage Frères的下午茶的
因為想找一件在巴黎才能做的事來做 好不枉我難得來趟巴黎
(關於 Mariage Frères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網誌:[記旅] 巴黎Mariage Freres Salon de The |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
不過小狐狸得忙著找房子 許多房東的 RDV突然又紛紛而至…
好吧 Mariage Frères 這次就無緣啦 原本還抱著以一個星期的白飯配醬油要換個高級下午茶的說 :P

那既然沒了下午茶也不想跟著小狐狸去看房子 又找不到其他巴黎人一起玩
我決定到香榭大道的 Disney Store去晃個一圈 看看能不能遇見我米妮鑰匙圈的另一半 -米奇
很可惜的是沒有… :(
於是我繼續沿著香榭大道往西前進 小晃了一下
FNAC! 那就走進去瞧一瞧傳說中火紅的 iPad吧!還沒真的看過哩~
ㄎ 放了四台展示 全陪被佔據住 似乎每個人都忙著在玩遊戲 XD
立刻我又心生一計 - 去羅浮宮的豪華蘋果店瞧瞧吧!
就是這麼巧我知道巴黎這麼一家蘋果店的所在地!也很方便去 因為就在同一條地鐵線上
結果我在那兒玩了好一陣子 最後連我的 iPhone也順便充了電 XD
(因為真的在路上常用它找資料的話 是很方便很有用沒錯 但是電耗很兇)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悠遊蘋果店
真活像個網咖哩 大家真的是都很放心地在玩 甚至充自己裝置的電

回頭隨手一拍 沒錯…這正是蘋果店裡的情景 你們說像不像個網咖?
樓上那塊是 Genius Bar 許多人抽號了碼牌等待自己的疑難雜症被解決
這是我確是來到蘋果店的證據
羅浮宮的小金字塔也來瞧一下好了

本來我還擔心說現在 iPad那麼紅 會不會人多到我沒有辦法摸到
Apple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看現場至少有 30來台的 iPad展示機吧
這樣人來人往的汰換率也蠻平衡的
我一到就幾乎馬上找到有人離開的空位走了過去
然後也不用多心說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要玩不能久留 事實上時而就是會有人玩夠了可以離開了
我也是蠻盡興地把我知道的各項大功能全都試了一遍 網頁的瀏覽、iWork的操作、iBook的內容、Photos的功能、Calendar的不同......
關於全觸控的操作 一切都蠻好的~ Plurk網頁也能正常使用喔
就可惜目前還沒有正體中文的輸入 (有簡體啦)
不過再過兩週將出的 iOS4就會有了吧!到時很多人在煩惱的中文問題就應該可以解決 ;-)
iPad 整體來說 我還蠻喜歡的 要不是我真的非先得有台"電腦"好做事 我就會先敗台 iPad來用了
還是電腦先吧 反正 iPad往後還有很多進步的大空間 不急

蘋果店待了好一陣子 玩得夠了 該找下一個目標
來巴黎就只泡在這兒也太不像話 XD
嗯…Mariage Frères的茶館在羅浮宮是也有間分店啦 但是我不想一個人進去 還太奢侈了
反正下次吧 想到別家比較古典一點的分店 也比較有 fu
逕自覺得這些在觀光區裡的名牌分店都只是個單純的賣品牌而已 少了那道地經典的味道

這時我終於連絡上個有空的巴黎人-碩班的同學,中國女生 Ming(小萌)
她剛好正交出這學年的論文 有空了 於是我們約在十三區一帶碰面
一來離她實驗室近 因為她還得回去一趟、
二來小趁小狐狸在那帶換車時好把要取件的收據拿給她、
三來…我也順便去亞超進點貨 一心想著好幾次都沒買成的韓式泡菜

結果這段變成復習之旅吧
我終於搞清楚那些我曾經和朋友在那兒打轉的店和幾個點是在哪些位置 實在是都非常地簡單啊!
由於之前都是只一個勁地被熟悉的內行人帶著跑 是哪條路、哪家店、哪個方向跟本沒機會記 只有自己腦中隱約的印象
好的…我可以說 Place d'Italie那裡 Rue Choisy是條寶道 就這麼簡單!
是的…那個曾經知道可以買到好吃泡菜的店就在那裡 然後對面就有陳氏 路上也好幾家生鮮超市 沿路走到另一頭的轉角 就是那家有名、常很多人排隊光顧的越南河粉店 Phở 14
這些都是以前去過的店
和 Ming碰面後聊了好一陣 再終於把收據轉交的任務完成後就決定找家店來吃飯
我們就決定吃 Phở 14
真的是很好吃哩!這次我吃的是綜合的 就是有生牛、熟牛、牛肉丸和牛雜的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應該不是只因為我很餓了
通常來這家店的人都會稱讚他們的湯頭 :)
只可惜我發現不盡速吃完不行了 不然會趕不上火車 還得搭地鐵去車站哩 只好匆匆地狼吞虎嚥 (好像有點煞風景吶)
這次感謝 Ming的請客啦 雖然最後我吃得很趕 但很滿足
那些牛肉、配菜和湯頭真是令我感動不已 最後還帶了杯點甜到車上吃
期待再連絡啦 希望下次我有足夠的能力換我請
(這裡一篇越南河粉的介紹,還蠻詳盡的:我在巴黎吃 pho)

這趟巴黎辦事遊就這樣匆匆地要畫下了句點
不過 最後還有場 "重頭戲" XD
回程雖然是 TGV直達的 蠻快就能回到 Dijon
但我早就計畫好在車上要迫不及待地看 WWDC發表的最近消息
距離發表也過了一個半小時 應該有重點總整理可以看了吧…
嗯…很好…就是這次眾人們所期待的 iPhone 4和 iOS4為大主角

回到家…累啦 收工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2 comments:

  1. 為什麼是 "台北"代表處哩??
    ---> 因為是台北國呀 (ROFL)

    不過可以實際玩到iPad真好Orz
    上禮拜我有個國外回來國中同學,他有買一台回台灣。
    (他超賊的,因為預期有iPhone4。在美國先把他的3GS賣掉,然後先買iPad玩。預計回美國的時候在台灣把iPad賣掉回去繼續入手iPhone4。)

    希望下下禮拜回台北可以順利玩到iPad。:P

    ReplyDelete
  2. 台北國…真是…真正要獨立的是台北吧 XD 台灣本來就是個國家了 lol

    你同學真會算!不過反正 3GS還能再用上好一陣子 我不搶第一支 iPhone 4沒差啦
    也反正…我只簽一年的約 到時期滿就方便簽新的了 如果有必要的話 XD

    到是 iPad…我看你可以下手囉…好玩!自己買來玩比較正! ;-)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