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Dijon的 Matmut還不錯

事情是這樣的
如果有在 Dijon的人透過了 LMDE辦個 Matmut的房屋保險
那只要是想問有關於 Matmut的事 幾乎可以不用考慮 請直接前往 Matmut去處理
以我的經驗 履試不爽 而且結果是又快又好又愉悅

ㄎ~ 好吧…先來說說 Dijon的 LMDE…
不曉得為什麼 那裡的兩個辦事員嘴臉似乎是很不討喜
我已經算對法國櫃台人員很不挑剔了說
很多大家不滿意的人我都還可以覺得 OK
在法國的效率當然比不上台灣
而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做事方法大概也都要有自己的處理風格
我的想法是 入境隨俗嘛 是要那麼急急什麼呢?
重點是只要能讓我感到我的事情都有被好好處理 (通常我的感受是這樣的沒錯)
等個一下 大家輕鬆 而我也能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但對 LMDE裡的這兩位…我總是不太認為我的事情或疑問有妥善地被解決
搞得我總是非得必要不會想跑這一趟 即便他們只在學校的對面 近得很
那真是被大家批評抱怨也活該啦 XD

不開心的事就別提啦
來說說我今天比較愉快的辦事經驗…

最近要簽實習單 反正就牽扯到一項學生保險 (résponsabilité civil)
我實在不清楚關於這項我要怎麼填 契約號碼?保險期限?保險公司名稱?
於是昨天由於一定要去 LMDE申請一份有參加社會保險的證明 (因為我始終尚未收到我的保險卡 只能去要張參加證明)
那就有順便問了有關我要怎麼填這學生保險的部分
小姐自顧按了電腦半天 疑似輕微地皺著眉頭 然後說:"妳今年這項沒有保我們公司的紀錄喔 妳大概是買別家的"
ㄎ~不可能 因為今年跟本沒人有強制我要買這份保險
(去年是註冊前規定一定要保完這項然後帶著收據去辦註冊 今年可能是我直接在醫學院辦註冊 所以程序上有些不同)
然後這位小姐很快地聯想到我或許有 Matmut的房屋保險 那就有可能含在裡面了
於是她帶著看似親切的笑臉跟我說:"那妳去把那房險的合約找出來 我們再來看內容 看是不是有包含"
反正就是這天不能全部解決就是了啦
一來合約沒帶在身上 二來 我實在不想同一天再來個第二次 純粹是心情問題
我預估衝回家拿、晚點再來一趟也不會有什麼進展性的成果 那隔天換個好心情再來吧 :P
(其實一開始我就莫明被另一個辦事先生略過一次了 他竟然在處理完他上一個後 直接叫那個才剛進來不久的男生
是我太沒存在感就是?然而 我倒要看看你們是想略過我幾次 他們如果不想幫我辦我也就不想給他們辦 準沒好事的嘛 :P)

其實我回到家又發現到個驚人的問題:找不到房保合約
其實我也不太有印象今年他們有寄來新的合約給我
反正翻遍所有我可能找的地方就是沒有 我就決定隔天先跑趟市區的 Matmut了
想說就去要份合約 然後再跑 LMDE去看昨天說要看的
以我之前兩次去過 Matmut的經驗 我判斷處理這個不是難事

結果果真是一點都不難啊!
而且從我離開實驗室出發到我辦完再度回到實驗室
才花僅僅三十分鐘的時間 而且是連原本預定要去 LMDE耗上一陣的計畫都可以不用去了!
車程從車校到市區單程就要十分鐘耶!
說!這樣的效率到底有沒有快?
而且辦完出來的感覺就是超好!辦事員又快又有效率又親切!
LMDE是跟本就在學校對面 從實驗室走去不用五分鐘 然而每次總是沒有半小時大概是回不來的 Orz
這真的是-天壤之別

最後 我要澄清 LMDE不是什麼不好的機構啦
這是法國一個處理有關學生各種保險的兩大機構之一
我想我的觀感差 僅僅是針對那兩位給人觀感總是不太好的辦事員 (明明有笑臉有親切 但還是觀感差喔 XD)

而我當初有把房保從銀行換成 LMDE有合作的 Matmut我想是很正確的決定
第一 價錢稍微比起來還蠻合理公道的
學生、一個宿舍或房間的保險 一年就 22€ (相較於在銀行辦的好像就近五、六十歐)
而且這合約裡面還含了那學生一般要花 15€去保的那個學生保險 等於就是又省了那 15€
第二就是 Matmut這家的辦事效率和態度都值得去推薦
總共三次 我有一些和他們相關的疑問和狀況
每次我都帶著忐忑的心情去 卻總是去了很快地就讓我心曠神怡 還把事情都決解
所以真的很值得推 至少在 Dijon市中心那家是這樣的
而且 三次去 我遇到的辦事員都不同喔 每個人給我的觀感都很好 :-)

總之 就是把這經驗記下 也或許和有需要的人分享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