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記同學英文報告

今天是論文提報日
不過根本沒我的事
因為我這部分去年已經結束和通過
今年我唯一任務就是拿到合格的筆試成績

嗯…真的是根本沒我的事
所以我連任何有關今天的通知信都沒收到
也如我所預期 中午去餐廳吃飯那簽名的名單上也沒有我…
然而 應該也沒有人反對我出席就是 ;-)

就是想去看
或許是也藉此了解大家都做些什麼主題吧
去年其實我也沒心思和機會觀看別人做的
因為姓氏的關系 所以我機乎是最後一個
去年人又比較多 因此分成了兩天 我當然只去了我該出席的那一天 也只有早上…
還沒有充足的準備又帶著還沒報的壓力怎麼可能去看別人的呢 :P
所以 這次既然我有閒 就也去瞧瞧吧
也多把握點能和班上同學相處的時間

今天據說上是十點開始
跟麥同學約好大概八點多到他家準備出發
雖然有下雪跡象 不過我們這一帶這次卻不是下得很嚴重
還蠻順利地到達的
不過一些從外地來的評審教授似乎就不是到得那麼順利了
時間接近十點 怎麼還不見幾個大概應該會見到的大頭呢?
果然因為下雪關係 火車有些延遲之類的 但幸好是都有能順利到達
跨張的依然是永遠都會有狀況的那三位同學 XD
他們能寫的故事還真多啊 每篇都可以有他們 XD
是的 接近十點 基本上該到的人都到了 卻還是沒他們這三人的人影
很熟悉的狀況說 說實在也見怪不怪了
然而 黎巴嫩男的排序是一 所以…他不到是…棄權?
和穆同學昨天已經缺考 那今天也放棄還說得通 那另外兩個是準備玩什麼?
我給黎巴嫩男傳了簡訊 疑似是沒有開機 直到近中午我才收到訊息已送達的訊息
T教授也很好心地在中場休息親自打電話去給他 ->語音信箱…那就只能留言啦
總不能為這不到的人拖時間吧
既然評審教授都差不多到齊 時間也晚了 評審介紹和該說的話都說了 那就由第二順位傑西來打頭陣吧!

嘖…每個人真的都是相當的緊張呢!非常的明顯
不曉得這緊張是專針對報告這件事 還是因為這是英文報告的緣故呢?我想 都有吧
我想我對這次大家的報告還蠻進入狀況的 大致都能有些頭緒 我想我真的是有進步了 :P
然而對於班上的同學們
大家的英文程度基本上還算 ok 最多就是不熟悉和發音不正確的狀況
但對於報告和實驗方面…就感覺都還稍嫩 :P
內容的安排大多鬆散 所以教授容易有不理解的問題
然後對於自己要做的主題似乎還不是了解得很清楚 所以對於問題的回答感覺常不是那麼的漂亮或明確
還有就是…印象中幾乎沒有人是對著觀眾在講話的 沒有互動感
這是屬於比較高難度的一項啦 但做得到的人就是有了不起到 說實在

我想 這些都很有可能是準備時間很緊迫的關係吧…
暑假收到錄取通知 然後可能要找實驗室、橋主題
九、十、十一、十二月基本上都重在上課
課餘時間有去實驗室走走 其實也做不太到什麼東西
重點是一月就要筆試和提這項報告了 實在是不太容易去一一顧及到的
我去年就是有這樣很緊迫的感受 當時差點以為這項報告會做不太出來 還好老師有幫助我釐清實驗方向

然而 我們今天卻是有個很精彩的壓軸!
壓軸 換句話說就是最後一個報告的人
既然今年我這個排序最後的人不用報
那這最後一位就落在麥同學身上啦 XD
真是辛苦他了 要這樣一路緊張到最後
從早上出發我就看著他的緊張
出發現他跟我說:"今天的報告 我已經自己反覆過十遍……用法文。"
XD 我反問他:「那用英文呢?」
他笑了一下 回答我:"一遍。"
這是在跟我說笑話嗎?XD
中午吃飯也被貝同學識破他的緊張 一直問他還好不好
他就是一副緊繃樣 雖然還可能跟你有說有笑 但隱約中就是帶有一種強制讓自己保持安定的感覺
嘖嘖…可惜我不是個會說笑話搞笑的人 不然可能可以有效化解他的緊張 :P

到底他的壓軸好戲是如何的精彩?
他的報告就像我所想看到的那樣有條理 從簡介、目的、方法、還甚至已經有了一點初步的結果
英文說得也算流利 真不像他跟我說只用英文練過一遍
而老師問的問題都不是針對他哪裡沒介紹清楚讓人有疑問 都是直接更深入地去深討他實驗的東西
嗯哼~很讚的 這也非我自己一廂情願地這麼認為 XD
後來結束後大家道別 艾田同學也對他說:
「你剛的報告真的太優秀了!真的!也還好你是最後一個報告的,不然會讓我們其他人的壓力更大。」
連班上公認數一數二優秀的艾田同學都這樣說了…
ㄎ~就說這是我認定班上最優秀的麥同學啊!XD

今天出席這場報告 我也是有收穫得啦 完全認為我有去是對的!
老師們一樣是有跟大家宣佈些訊息、討論些事
我如果不需要知道…那我還真不曉得我被擺在哪裡 當然是沒有人這樣想 ;-)
而且這次我認為最大的收穫是 "認識"到一位應該頗有地位 人也很熱心的教授
跟據今天他的一些談話 他似乎曾經是歐洲器官移植什麼會的主席之類的長
重點是他真的對學生很熱心 提供給大家不少哪裡有免費相關課程的訊息 鼓勵大家去參加
對加強英文方面 他也就他所知的資源熱心地提供給大家知道
突然…我想我對接下來的準備方向有更具體的想法了!
或許我能更進一步地去認識這位教授 也或許他會很樂意提供我一些我所需要的資源
在器官移植這個領域繼續發展就是我想要的!能知道這位教授真是太好了!


喔…再來寫點後記…
到底那三位沒出現的同學結果有沒有出現呢?
最後就是在麥同學要告前 那位黎巴嫩女學終於被"召喚"出現了 好像是傑西有連絡到她吧
其實這時也早過了她報告的順位 不過既然來了 就報吧 算是安可場好了 就還是讓麥同學先吧 :P
或許這是早上才趕著做出來的東西吧
內容之短也沒太多重點 對於問題基本上是一問三不知……
不曉得其他同學是怎麼想的 基本上同學們都表現得很好心和善 也可能是我沒聽懂有關這方面的閒話 :P
不過我有聽到  Arazi在說他們實驗室也有黎巴嫩人 然後這些人是如何的態度不認真
說實在的 這些人真的是可以再不認真點
我反而因為這態度不夠積極的三個人而大感欣慰
要說我是個表現差的外國人嗎?
我完完全全就只是還沒克服語言的障礙而還表現不好而已
沒有人能夠指控我是個很糟糕的學生 不然請大家看看這三位是怎麼回事?(其中一個還是法國人哩 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