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觀察報告-下雪 vs.結霜

嘩啦嘩啦的
每天過得很充實
就連懶在沙發上耍悠閒也可以很充實
充實到來不及記下每樣有趣的事物
難到是我發現得太多? :P

今天要來說一個結冰和下雪的不同的觀察報告
對!童子軍技能要時時發揮
這些學來不是為了去野外當野人才拿出來用
也不是學了讓人家以為我們童子軍又忙又奇怪
如果這樣想的大家 那你們就錯啦~

在上上周那波寒流過後
氣溫似乎漸漸回暖
正愁著再也沒有機會再和這個冬天一起享受白色世界
也為上次沒能寫下白色世界的性格懊惱著
怎麼個昨天瞧窗外望去…以為只是天氣不好
卻怎麼…又變白了!?
再細一看…窗外正飄著細雪呢~
真開心~ 反正周末不用出門 在家裡欣賞雪景就好 :P

說欣賞…其實我都賴在新房間裡的沙發上裝忙
等到今天要出門上工時才驚覺…雪怎麼積這麼厚啊!

是這個冬天才正常嗎?
去年抱怨法國的冬天一點也不冷
這次卻是不管結霜、飄雪、下大雪 甚至是通常三月才會出現的下刨冰
幾乎都到齊啦!

這次的積雪量真是我在這裡看過積最多的一次 (當然跟那種專門玩雪的山上不能比啊)
這才有玩雪地追縱的 fu嘛 :P
看來…是快快地大了一量不少的雪吧…

以往 尤其是去年
可能一覺醒來後發現外面換了顏色
是所有所有的景物包含花草樹木全身都換上了性格的白衣
有的細枝甚至還長出驚人的刺給你看
(不…其實是漂亮的結晶 但可惜我手上的相機常拍不太起來 >"<)
但你說我看過下雪嗎?我並不覺得有…
是半夜偷偷下的嗎?
我想只是半夜太冷結凍了吧

今天出門
雪是超厚
不過所有的樹啊、葉啊、枝啊一樣都還是他們的顏色
坐公車的路上放眼望去也不是純白
這是真的有所不同吧?

結論是…的確觀察到不一樣的現象
但真正原因到底是為什麼…尚待查證
不然…請更有經驗的達人來幫忙解答吧 XD
本人看雪的資歷還淺的哩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