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eMac

我想…明天開始

我的小白不需要出門上班啦 XD



今天趁和人學實驗的空檔

老師本來要我做些 Bioinfo方面的事

免不了的就是要電腦 也要有網路才有資料庫

說到我電腦拿來只有 wifi可用…(那個爛 wifi用得超癟的 >"< 暫不發抱怨文啦)

老師開始有所想法了…



後來我又回去跟人學做實驗

等到做完回來…

老師也回來了 帶著一大顆的 eMac

隨後又帶來鍵盤、滑鼠和網路線要來給我放在桌上

哈哈…真貼心~知道我要用蘋果的 XD



這麼一來…

真的是這裡面所有人都有配有一台公家電腦哩

那我的觀察也有個合理的解釋了…



平常會在這間辦公室工作的就四個成員

同個老師帶的博班學長- Benoir(簡稱 Ben)、負責斑馬魚大小事的 Magalie、另一個老師的碩士班學生- Natalie、然後就是我

Magalie的桌上有台一般的 PC

看起來就是她工作專用的電腦

由於那不是筆記型電腦…我想不可能是她自己的

又她應該兼管了許多事 有台電腦專門給她用也不為過

然後在入口處旁的書桌上有一台 eMac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有特殊用途的公用電腦

因為在我去上課之前 Ben學長會三不五時實驗做一做跑那邊去

而他也有他自己的 NB

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才會需要去用到那台 Mac呢??

不過似乎從頭到尾只看過 Ben學長去用…

尤其這兩週來他幾乎在辦公室時都坐在那邊

開音樂也開得像他自己的似的…

啊在 Natalie的桌上也有一台大 PC

但是她仍然也有她自己的 NB偶爾會用

我想…她可能也身負重任吧…所有以台專用電腦

這下…我竟然也有一台哩!?

有沒有那麼棒啊!



還真是設備齊全啊

要 Mac要 PC都有 :P

不過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這裡有那麼多人用 Mac

(從我第一次去和老師們洽談開始 走過那麼多間辦公室…眼睛看到的幾乎都是 Mac 桌上型、筆記型…)

又似乎也沒有那麼多人用 Mac

不過總之我又多台 Mac可用

縱使那只是在學校用、也不是什麼最新型的 系統才在 10.3.9…

還是一個爽字啦 XD

也可以來習慣一下法文鍵盤

這是個學習的好機會

(雖然其實用 Mac用不到說 用英文鍵盤也可以打得很好 不用轉換 :P)



eMac

這是我在維基上查來的 eMac - 維基百科

其實我對 Mac並沒有太熟

只覺得它長得像曾經的 iMac 大大一顆

但…顏色有內涵很多 :P



我在想…

小白不需要帶來帶去的話…

想必我得和 Google打好關係 :P

就像我最近其實都偷偷用著 Gmail一樣…

(雖然還是 p家帳號 但實際卻在 Gmail) (實在是之前礙於網路問題所致啊)

一般protol什麼的都直接在 Google document上做

有格式、有存檔、也沒有什麼兩邊要同步的困擾

也應該沒有軟體新舊版本不同的問題

反正不是什麼機密資料 沒有怕被 Google盜看的困擾

然後再配合一下隨身碟…



公家電腦啊…換句話說就是要用來認真工作的 XD

哪天有什麼使用心得報告再來告訴大家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