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午間閒聊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今天還真會說 :P

中午吃飯時先是講下週放假的事
然後聊起了中國人的勤奮與法國人的成就
其實話題開始後除了我之外都是法國人

反正 P老闆就想說法國人也是很有感就的
見他一直碎念 眾人反應不太熱烈 我就說飛機就很不錯
然後不知為什麼他又繼續講 大家聊起法國有好的什麼…好的外科醫生 (因為在場有外科醫)
最後圍繞到諾貝爾獎的話題上 講起幾個醫生拿過獎 (其實大老闆的老師就是一個!)
P老闆說:「法國人很優秀啊 像我們今年有兩個諾貝爾獎得主啊」
這時大家頭腦還停在生理醫學領域 於是問是誰
見他反應有點慢再才說出經濟學獎 我馬上接另外一個是文學
那年輕外科醫開始好奇諾貝爾獎是如何提名、評審…
哈 這真是個神祕的經過 連傳說都可以很玄
我有點受不了就說:「你可以到諾貝爾獎的官網上去看 其實他們有做 Q&A」

然有 P老闆有點憤世嫉俗地表示受諾貝爾獎肯定的榮耀都是要等三十年以上的
所以得有早期的成就 還要活得夠長才有機會中這個樂透…我想他是這個意思
J老闆或許有點不以為然 就回說那是必需要有絕對應用性的云云 然後他開始舉例…
他在那裡講 PCR 或許這在目前高度進步的時代下有點太久遠了 大家都快忘了它的重要
「telomere的發現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不自覺補充上一句
「要說發現後不太久就得獎的… iPS或許是個代表」我繼續說
在那憤世嫉俗的言論開始 我頭腦裡就馬上出現這兩個得獎項目
在場人似乎以一種我怎麼都知道的樣子面對我的回應
其實這是上禮拜才剛好恰巧找資料時複習到的 幾乎都要忘了這兩項有得過這獎 明明才這幾年的事而已
真的要是上禮拜之前問我我大概就回答不出來了

諾貝爾獎又講到 GFP 然後又引來一陣討論 其實忘了它是是哪時得獎的…
「今天化學獎是螢光顯微鏡的部分」我又來插嘴了
反正又一陣七嘴八舌
我本來還期待要不要討論到 LED的 還想跟他們聊那日本得主的事
不過後來因為螢光蛋白講到 J老闆正在計畫/著手買一台超先進高級的機器 想做幾項很有意思的應用
哇哇哇 快買!我迫不及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