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14

生日快樂

突然間的現實打亂了我的喜悅與許多計畫
然而這蛋糕是早就計畫並預訂好了 而且也確實想和實驗室的人分享這一天
所以想過再三後仍然決定不取消

在想為這天找到一個好吃又不貴的蛋糕
不過小在網路上徵尋推薦並沒人理我…

一天在買麵包時讓我看見這款一人份的被它吸引目光
它的名字叫 Charlotte Framboise (覆盆莓夏洛特)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它
想了一下 也觀望了一下
看到它做成大的蛋糕也一樣好看 價位約莫二十歐上下我想是公道的…
於是隔天決定就帶一個一人份的回家試味道 若沒其他侯選蛋糕的話或許就選它吧
這家麵包甜點店的甜點看來功力也是不差的 至少這款的外型和味道都很令我滿意
(去向 G大神請教 Charlotte Framboise的圖根本找不到如我這張照片華麗的呀)
就決定是它了!

原來他們家蛋糕是按重量計價的啊 有意思 其實這大小官方說法是四人份…
終於來到這個日子 把煩惱先放一旁用種開心的心情去接我的蛋糕
它今天會長什麼樣呢?(每天的裝飾部分都會有些變化)會秤多少錢?
哇!今天的版本有馬卡虹耶!(蛋糕上白色的那顆)
看來量也很足 比我觀察好幾次有看到的價錢都還要再高一咪
再來就是到實驗室了…不過到底會有誰一起呢?
組上部分 Ma竟剛好放假去了 而 Ju和天使媽已在前一天退出團隊搬到公司去了
那就只我和 J老闆啦 他今天會在吧?若因故不在我真的要心寒了……

進實驗室後恰巧大老闆、祕書、Isa、P老闆都在茶水間
這算是一個好時機 於是趕緊向大家說我為大家帶來了一個蛋糕…
當蛋糕一打開在場的人都立刻為它眼睛一亮 大家都說捨不得切 捨不得吃
對著 P老闆 我說:「那沒辦法,下一個生日的人得負責切。」我知道他的生日緊接在後
隨後我去邀請其他還沒到場的同仁
沒想到當我回來 蛋糕差不多已被切好 而馬卡虹已早悄悄不見…大老闆迅速把它吃掉了!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先迅速地先於開箱時拍下一張照片…雖然說並沒有拍好 :p

我就說這蛋糕味道絕佳吧 用料新鮮豐富 又不甜不膩 口感平衡
每個人都一直稱讚 還不約而同一直問我在哪裡買
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就 M5地鐵一出來那間囉 ;-)
果然這個蛋糕是買對了!我也用心試吃評量過了嘛~

在這小小的特別節目後 我很快又到我的各項瑣事當中
是幸好有正面發展 找到學校一個單位的專員 她也很給力的能給予目前我需要的協助
而一個我加減在做的實驗 結果也出乎意料得好
持續保持不毛躁狀態
晚上雯也小找了一ㄊ╳ㄚ陪我一起過 是個愉快的時光


本來也想給公司的人買一個蛋糕的
一來感念他們給予過我的許許多多 因為也從沒機會表達過這些
二來以為可以慶助這當期目標終於達成 那該和功不可沒的他們一同慶祝
不過顯然這時機還沒來到…
最後我沒時間走這一趟 而他們也正為了公司搬家的事在忙錄著 幾乎連我要一份掃描檔都要沒時間幫我處理
也好啦 其實在目前事件完全撥雲見日和穩定之前我也沒那心情 也根本沒有主題真的需要慶祝
這時買一個蛋糕就已算任性了 再多買一個蛋糕我不知道得再收多少褲帶…

怎麼寫著寫著又寫到負面的部分來了?
吳小荳 妳別小心眼了 生日快樂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3 comments:

  1. 好美的蛋糕啊!不知道馬卡龍什麼味道?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得問我大老闆了…我也很想知道…
      不然就再找機會去買那家白色的馬卡虹來解答啦 :p

      Delete
  2. 這蛋糕真是獲好評,後來 Natalia的送別會她也特地再買一樣的蛋糕。:)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