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法國的日子 七週年紀念 憶小狐狸


那是個涼涼的早晨
巴黎時間早上六、七點
記得 下飛機後在人群中排了一下隊
然後 海關的章在護照上一蓋 Bienvenue en France! 我就這麼開啟了在法國生活的篇章

其實我想感謝上天 祂奇妙地安排這段路程有小狐狸的相伴
本打著決心說我就是一個人到一個完全不認識 語言也幾乎不通的國度 所以只有努力一途 什麼困難都要硬闖
結果其實我身邊有善解人意也其實能幹、語言能力很好的小狐狸 這段冒險打拼的氣氛便緩和了大大半

是的 即便來自同一所學校
但沒有約過 我們就決定了同一個城市、同一個語言學校、然後還竟買了同天的同班機
經由法文達人李大人的指引 我們在出發前發現這個巧合
好吧~那就到時約在機場相見歡吧

下飛機後 既然我們要去同一個地方 當然繼續同行
是靠自己的時候到了 雖然到了法國 但離目的地第戎 (Dijon)還有點距離
得先從機場到巴黎里昂火車站 然後再從火車站買火車票好奔到第戎
其實我們已經決定好去火車站的方式 就坐那可以直接到車站的法航巴士
但在我正要煩惱要如何搬出李老大對話課內容好買要坐去火車站的票…
小狐狸她自告奮勇地去並且已經順利買好兩張票了!
上法文課時數應該沒我多的她竟然這麼處理得這麼迎刃有餘 @@"

坐客運真的省了很多行李搬上搬下的困擾 一下車也就是火車站大門
不過接下來我記憶中的是瘋狂飛奔趕火車
我們找到買票櫃台、排隊、然後說我們要去 Dijon…
與其說是我們…其實又是小狐狸處理的吧 我根本沒有溝通困難的記憶 因為我根本沒說 XD
我記得的是 賣票 madame(太太)說去第戎的高鐵再三分鐘就要出發 要我們快一點
我們付完錢拿了票就朝 madame指的方向狂奔而去
剛剛說三分鐘就要開 現在不就剩差不多一分鐘?記得 madame還不忘叫我們跑快一點
到底哪個月台?到底哪裡有月台?我們沒命似地拉著又多又重的行李直直奔
其實月台真的就是在前方啦 但就沒來過嘛!這車站似乎夭壽大?還是我們一直怕會趕不上?
好像真的是火車門要關的那一刻才跑上車 呼~
法國人說是效率差 但三分鐘就要開的火車 他們依然能不急不徐地把票賣給你呀!
幸好是順利趕上了 不然其實也不知道還得等多久才有下一班

到第戎後暫無太多的冒險
大學同學小狸小孟特地到車站來接我們 (話說李老大你到底讓多少人來了法國啊?XD)

進了宿舍後 我和小狐狸就被安排住在個自的隔壁 而其他說少不少的台灣學生們都在各自的角落
這樣我們就會一起去採買、做飯、走路上下學、辦文件……
在語言學校分班 同級的有兩個班 在第一期時有幸和小狐狸分在一起
常常她爸媽奇東西來時也都會記得有我的份

所以說 到底巧不巧?要講神蹟的話 我想這就是其中一個神蹟 lol

七年過去 雖然小狐狸已先行完成她的學業回到台灣
但我總會懷念這神奇的相遇

七年
本以為我會這時完成一個大階段性任務然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結果我還會再多待一會兒了
不過其實呢 法國…和她似乎就是有種冥冥之中的緣分 也所以我終於並且也還在這裡
總之 要加油的事 繼續加油吧!努力成為一個好的科學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