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Festival de l'Oh 一路坐船玩的水嘉年華

前言:
在時間逼近午後八點 眼看很有可能完成不了我們的一路搭船計畫…
我說:「如果能讓我順利坐到最後一段進巴黎的船 那我回去一定寫篇網誌!」

網誌其實都想寫啦 尤其整天進行得蠻愉快的 會想把點滴給紀緣下來
只是 當拖著不寫 再隨著時間的演進…已過去的網誌就很難再補得回來

上面這海報還可愛吧?
這是今年這個活動的海報
稍微查了一下發現似乎近幾年每年都有辦
活動名稱是 Festival de l'Oh
那 "oh"是取法文的 "水":"eau"的諧音

然而真正激發我對這活動的興趣的是這部分:

可以在比較不常走的塞納河段坐船遊玩 而且有好幾段 我立刻眼睛一亮
而且啊 很快地馬上我就想了可以一路從最偏遠的地方坐到巴黎裡的遊玩計畫
本以為一坐一次船得花兩歐元 這樣看來差不多要坐四、五段也還不算不可能
結果這活動超親民的是只要一天花兩歐就可以讓你坐船坐到飽 不管是皮艇、小船、大船、導覽船…
而且工作人員還會好心地叮嚀說票要保存好、下次一要坐船前不用再重新買票喔
(其實這兩歐的票錢還會捐到越南去幫助當地小朋友們)

感謝雯出來和我一起冒險
其實我沒什麼計畫 就是想要坐船
至於在每個點上有什麼樣的活動和攤位…我想就見機行事吧
網站上能找到的資訊也頗有限 與其在那事前想破頭怎麼玩…我至少要坐到船便可以滿足 XD
結果整天下來 我們的冒險進行得確意外地順暢 就除了天公並不是太賞臉之外

最偏遠的點扣掉最下面沒有串連的 Yerres就是 Orly和 Villeneuve-Saubt-Georges
結論我們選定 Orly 於是另外採取經由搭乘開通還一年不到的 T7順便看一下它況途以及開進機場範圍內的風光
後來到離活動地點最近的 C線 Les Sautes站後 午後三點 開始正式我們的水嘉年華的冒險

傳說中的往河邊接駁車在哪裡啊?下車後有種荒涼感
大概是下雨的關係…真的看不出有誰也是要去這活動湊熱鬧的
我們決定沿著有活動旗幟的路走去吧…還好方向正確 不久便找到了所謂的接駁車
結果這輛小小巴變成我們的專車了 我們一坐上車便立刻出發 因為不曉得下個旅客哪時會出現 :P
穿過蜿蜒的往河邊小徑 真的還好有車坐 不然這種天色和人煙走在這裡真的頗令人不安
下車後隨行人員親切地指示我們活動服務處的所在以得到更進一步的活動資訊
總之我們立刻表明來意說是要坐船
然後意外得知我們事前苦惱因為沒有橋不知如何串連的Orly和 Villeneuve兩個城市可以搭皮艇達成
既然當下短時間內沒有開往 Choisy-le-Roi的船 我們便決定坐皮艇小放風一下 然後到對岸瞧瞧

工作人員們真的都好親切喔 幫我們穿上救生衣 然後引導並歡迎我們享受小艇
皮艇在原則上的範圍內都可以指定說要開去哪
雯還問說為什麼那皮艇要叫 Zodiac
答案是:那是廠牌名稱 就和 Reno和 Peugeot那樣

在 Villeneuve問到約十五分鐘後會有去 Choisy的船
於是就用這空檔在那一帶晃晃 看了一些表演
還蠻剛好晃完要坐的船也開始進行登船了

下一站 Choisy-le-Roi
或許這個點的規模比較大 園遊會攤位等比較有氣勢也比較有趣
沿街有穿海洋生物裝的舞者在路上巡迴著 覺得他們很熱情

這一攤頗有意思 人力踩著機器 師父工作台上的那塊木頭就會快速地旋轉 然後 師父就會雕出各形各樣的小陀螺

師父身後其實有個轉盤 用它來決定他要做什麼樣子的陀螺 基本款、雙層款、三層、飛蝶、舞者形……
這些陀螺都會由貢獻腳力的來賓帶走 其實看來也不是什麼收費的活動
不過看來都是小朋友們在玩 現場也還有許多小朋友在觀望著 便也就沒想去也爭取一個陀螺
在這裡我們還聞香吃了一盤 Créole菜 原則上它就是一堆炸物 也因此它發出了像是鹹酥雞的味道
雖然它根本不是我期待的鹹酥雞 不過還是不錯吃啦
差不多是時間了 該搭船往下個點去了
不然如果照活動安排遊船只到八點 估算乘船和等船的時間 會來不及完成每一段的

再來是 Vitry-sur-Seine 說來我頗熟 算是我的地盤 XD
前一天恰巧有順路就瞧了一下關於這兩天的活動場地 嗯 一堆攤位帳篷都已準備就緒
本來沒打算多逛些什麼 因為想走趟大賣場做點補給 也得步行趕到對面城市 Alfortville的下一個登船點
不過看來這裡的鼓隊算是安排好要迎接剛登陸的新人客 走著走著 正巧趕上表演開始
由於那有活力的氣勢 便也令我們停下欣賞那約莫十來分鐘的表演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先被那花招很多的吹大泡泡人所吸引目光的 那些泡中泡好有趣喔

時間已到了七點…還剩下兩段船要搭…看來我的 Ivry到 Paris段有危險了!
那可是我這行程中的大重點吶!錯失了怎麼行!
七點一刻我們終於走到 Alfortville的攤位點 那裡的人都在收攤了 顯得我們有點亂入樣
幸好那個點的人很清楚船的時刻 告訴我們七點半還有最後一班去 Ivry的船 而登船點還得往前再走一小段
衝啦~然後我用我的邏輯開始期望在 Ivry還會有八點前最後要去巴黎的船
因為 Ivry很近 往前一點的斜對面而已 這以八點前一定可以抵達得了
然後巴黎絕對是個大點 因此沒理由說八點不到就收班不去了
這時我就說…如果可以順利搭到去巴黎的船 完成每一段的船之旅…那我回去一定寫網誌 XD
對 所以為了要還這個願…這篇寫得再沒內容 也得努力把它給生出來


這艘比較中小型 僅單層 而且客艙和架駛是在同一個空間的 所以可以看到帥氣的船長如何掌舵

要靠 Ivry的岸了 眼見那岸邊有台像是可能/可以去巴黎的船
我激動地自言自語叫它得等我們
很奇妙喔 我們靠的並不是岸 這船竟然是以並排的方式和我指的那艘船停在一起
然後工作人員從方船上來作資訊提供了
說:旁邊的這條船是開往巴黎的 如果有要往巴黎的旅客請穿越後待在這條船上 不要再往前穿越下船
喔 Yeah~ Bingo!

其實這個活動是蠻不賴的
七個城市大串連 就算只是一兩個點也可能很有得玩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 結果除了沒串連的的 Yerres 全部七個城市都去到了
而且每次停留時間都很剛好 就晃一晃完 覺得可以往下一站去了 就有該搭的船到了 都沒有錯過
很可惜天公不太賞臉 導致整個人潮很 "失氣" 感覺好浪費主辦單位的用心喔

沿途也看到有人在河上玩獨木舟和風帆…
這時我突然想…應該給他們弄來一條龍舟!這應該很適合這活動 並且也有文化交流的層次 XD

陰雨天…溼答答也冷颼颼的…
難為沒帶外套圍巾的雯了
快去找熱食暖身吧!


後記獻上網路上找來的那陀螺師父做陀螺的影片
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 Jean-Dominique Denis大師做陀螺的過程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