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用比較男性的方式解決

有說法這是趕年度 paper發表的時期
於是老闆們都卯起來要求實驗
而大夥整個忙得不可開交 同時跑數個不同計畫的大實驗不跨張
加上上月底好幾個人約滿到期…人手更顯得短缺 於是瘋狂的程度更劇

我說要的是 Ju
由於以上情形 他的外表不耐和碎念程度就更加強烈 因為也真的沒有時間讓他"想太多"
然而我也很矛盾 明明都知道也理解 而那些瑣碎的事也其實不用在這的節骨眼上反應
但我還是不能將那些令我聽來感到負面的言語化於無形
所以今天當再一次想討論/解釋的話一直被擋然後被無意的碎念時 淚腺就這麼爆發了
妙的是 Ju竟然說:「妳幹嘛!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妳不爽就罵出來啊。妳就罵出來這樣會好過很多。」
然後在這項實驗討論告一段落後他說:「好了,妳現在可以罵了,妳哪裡不爽說吧。」

我想他這舉動真的是讓我好很多 因為很直 不用拐彎抹角
還有他難相處他自己也知道 lol
另外就是 這讓我感受到我們這團隊的近距離

是 我們都很多事在手上忙 忙到沒太多的時間溝通細節
於是我都盡力地理解重點 然後將自己的部分的細節給搞定 必要的地方多做幾次確認
像今天的大實驗
用說的很簡單 就是要再現上一次的好成果
細胞、抗體、藥品都到了就可以做實驗
要五個個體細胞 有八種實驗條件 看兩個時間點……
在實驗排定後 staining清單排出來 嘿~超過 100管 FACS要跑 趕快拿給 Ju check跟說明進度
果然馬上被打槍 太多管太浪費 兩個時間點太近沒意義所以砍一半 (就是料到有這種可能才找他看)
其他我排例行 staining的也開始被質疑有沒有必要 (講完結果它就是必要啊)
還有每次都叫我不要把事情想/搞得太複雜 其實怎樣怎樣都很簡單 (那麼簡單其實不用我也可以完成吧?)
然後表格上還沒被校正的小錯也被認真地念…… (初版檔案完全率真的很低 重點是每次有發現錯的地方我都有馬上在檔案上修正)
我一發表意見就叫我不要那麼激動 不然就是說他還沒講完叫我先聽完 (是誰沒在聽啊?)
啊…到底是在挑誰的毛病啊?
這些設計只不過是照重點期望的需要所排出來的必然而已
我沒把清單列出來、印出來我想也沒人意識到這實驗的規模和可能的不必要
說實在 我這進行實驗的人 設計有沒有遺漏、東西會不會順利到位、中途會不會出錯、好結果出不出得來 我一樣很緊張吶
所以才非常容易情緒激動起來吧…

後來我也沒反應到太多東西 因為其他人陸續出現在同一個空間中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但反正…今天爆發過 好多了 :P
之後 Ju的態度也顯得比較和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