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14

意外淚水多的早晨

今天是意外的淚水多的早上…
其實在一堆怪夢後還沒發現今天不正常
但內容搞得我輕快不起來

出門後 下公車時遇查票員
馬上我很有效率地把票拿出來請他們查
結果竟被判定我沒打票 溝通無效硬是要罰我…
這一切我都理解 也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我常控制不好的情緒開始在腦中波動著
覺得如果我今天打票沒注意看也就罷了 偶爾不會那麼注意 但今天我可有看綠燈有亮…偏偏…
悶的還有這種來龍去脈和情緒不曉得誰理解 完全只是情緒的問題

在地鐵上我儘量忘記方才的事邊看文章邊抓吐司吃
一陣子後旁邊的中老年先生很兇地要我把食物收起來說令他很想吐
我一面尊重體諒他馬上收起來
一面覺得他真兇 態度很差 於是基於心情不佳便沒有順便給他一聲 "抱歉" 反正我也沒欠他
然後他隨即就下車了!?
我快收不起來的情緒更加地在暗潮洶湧…
沒馬上再吃起我的吐司因為其實也不那麼餓了
另一方面是懷疑我抱著不顧形象的隨意態度其實真的會不自覺而難看到影響旁人觀感
如果是那就真的要收歛 我想這不是自己難看的問題 而是已妨害到他人

幸好 坐鈄對面的太太在那怪先生下車後便好心要我繼續把吐司拿出來吃 說沒有問題
剛站在一旁 看空位隨即坐到我旁邊的另一位太太也附和著她
她真的在安慰我 好感人喔
我ㄍーㄥ了一下直說謝謝 她們看我麵包還是沒拿出來就繼續鼓吹我 這時我眼淚就真的爆出來了
我知道眼淚這時根本不需要也不該登場 但我實在無法…
為緩場面 只好把上車前遇到查票員的事搬出來打個圓場

她們持續安撫我 也一邊互相討論起剛剛那個怪先生
因為在事發當下她們兩人都有想幫我說話 只是看他不是太正常於是不敢輕舉妄動
該說幸好他馬上就下車離開了
她們還真我說在法國是個有自由的國家 我被歡迎來到這裡 也可以做我想做的事(當然 不包含壞事)
撇除我情緒還是好不起來的部分 她們兩個真是 sweet了…
我們後來都一起又坐了好長一段的車程
她們下車時還不忘再安撫我剛才的事 還說放心 下次這樣發生不會令我獨自委屈 她們會站出來說話

但願如她們所說的:當我一天開始是壞的 那就會由好的來作結束

這時我到實驗室又不巧被打掃太太嘰哩呱啦了一番 就因為一罐大概今天八字不對的果泥……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今天是怎麼一回事…


後記:
今天實驗沒出狀況那就是好事
最後收工 Ma提議去小運河旁消耗啤酒 聊了一些有的沒的後 我想今天真的是由好的作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