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Dijon一週的課

課上完了 略帶有點感傷
走這趟與其說是為了課的部分
其實來拜訪這我在法國的故鄉的意味或許更深

兩年半了吧?
上一次來是我 "巧遇"大老闆的時候
然後以為要開始做大事 就碰上亂七八糟的大災難 荒廢又困苦的一整年
終於挺過來 總算跟著 J老闆到現在以年為單位計…
期間 沒心思也沒能力到後來是沒時間 再回到這裡走走

去年就有考慮選這門課
只是本和 JF老師談了大約一年選三門 這樣進度很剛好
結果實習前我就衝了三門 實習後決定去 Dr. Conque的第四門 也剛好就在實驗室附近而已
再加這個…既有點太多了 加上時間又太近 我想不好影響實驗室的進度
於是就排定今年再選吧

結果真的很不巧地 Véro老師在上週突然出了點大意外
一方面為她受傷難過 一方面見不到她 不能和她好好聊聊在告別她後的那些故事
真的是很謝謝她 即使後面也仍然挑戰不斷
但她可以算是這法國故事的起點
(這樣說對班馬魚太太很不好意思 但事實就是如此)

然而 幸好 JF老師還見得著
本來他說今年要退休了 結果似乎…到今年還是退不了
這次也來上了好幾堂課
這才發現 我們才終於有了真正的交集
真的 他幫了我一堆大忙 說不完
但其實 他根本就沒教過我 也沒當面談過幾次話
只因為 Véro老師的推薦

週二 他上了他這週的第一堂課 也是當天的最後一堂
於是他邀我一起去喝一杯 聊聊關於我在巴黎的情況
真的 我們從來沒有太多交集
在去巴黎後 也都只有 email或是必要時簡短的電話連絡要事這樣
是該好好聊聊

這次他大概來講了四堂課吧
嗯…雖然是比不上年輕的老師講得那樣生動有趣
但也還不失該有的專業內容啦

今天中午考完…
結束哩…其他人一副想快奔回家的樣貌
我想 今天沒有 JF老師的部分 我得走一趟他的辦公室 說聲再見
這趟結束後 下次不知還有什麼時候有機會再碰面?
這兩年多才成的一趟 下次誰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哎呀…愛感傷…

總之 回到巴黎後又要繼續忙錄
關於新 project 我還得多花些力氣讓自己呈 ready狀態
這週的課也算是蠻有收穫的
一週的沉澱 不用掛念實驗的瑣碎事 專心看書
也把平時遇到的幾個理論上的問題給釐個幾分清晰
透過上課老師們的角度 也看到幾個研究的走向 (至少在這一群人之中是這個方向)
反覆想想 走這趟是值得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