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法國捐血中心一遊

EFS (Établissement français du sang) 法國血液中心 (恕我自己亂翻譯)
其實算一開始來沒多久就跟它結大緣了
今天卻才有更深入的接觸 XD

剛到新實驗室報到不久 又預期是要在此待上好一陣子的
於是有很多的東西計畫上都要深入參與 也就很多東西都要學
今天實驗室剛好要去取預定的血液樣品 所以我就跟著一起去熟悉環境和流程啦

要去的地方就是位在另一棟建築的 EFS
EFS其實偏佈法國各地 是個很有系統架構的組織
名為血液中心 那就是處理很多血液相關的事務 像是捐血相關啊、分析、甚至研究、相關技術開發
我之前念的碩士 主題討論器官移植的免疫系統 就是 EFS裡面的大咖創立出來的
同時也會參與他們每年辦的研討論 所以才說跟他們結了大緣

之前碩班那邊的 EFS 我們都只在辦公區晃過 所以我從沒看過其捐血中心的樣子
今天去的這個 一進去就是捐血中心的樣子
等候區、捐血區、樣品處理區、醫護中心…還有捐完血可用餐的小餐廳
在我們到的同時也剛好來了一批要捐血的熱情民眾 所以氣氛稍微有點熱鬧
其實在裡面的工作的人也都很熱情 每個都很容易和到訪的人寒喧起來 包含對今天第一次去見習的我

帶我去的 Ma小姐依然專業地在和我講解各種看到的大小事
當時已有四床有人正在捐血
其中有幾床的人正專心地看著他們面前的 DVD機
Ma小姐說 那些就是正在捐血小板的人 因為那需要一個多小時 於是他們就可以選一片電影來看
接著馬上要我走進一間小間…哇~ 一整面牆的 DVD XD

我是沒在法國捐過血啦 有好幾次是有想參與 但最終卻都還沒實現過
據說這裡要捐血的至少要 50 kg? 嗯 根據 EFS的 Q&A網頁真的是這樣…
也據說 這裡捐完血可以換取一餐 早上捐就有早餐吃
那不知道中午是不是有比較豪華的午餐呢?或許就是個三明治吧?
有人問那晚上捐不就更好了?因為晚餐通常是最豐盛的 哈!法國晚上就下班啦 找誰捐換晚餐去?

結果我們今天只收到一個 sample
其他的據說在分析的過程中有狀況發現於是就沒得拿了
最後我們要走出捐血中心 門口的護士門又向我表示歡迎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進到捐血中心 覺得很新鮮
她們馬上就回說:那但願不會是最後一次


至今在這實驗室一週多啦 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也都讓我覺得很有衝勁
J老闆依然地和藹可親 像是朋友一樣
哈 才一週 他現在似乎很相信我可以獨立完成很多實驗並且都有 Ok的成果
真是個好的開始 不過仍然有很多東西我都還在學、在進入狀況…
希望能真的更厲害才好 除了新技術 也想多點獨立思考研究方向的能力

Keep going~ Go!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1 comment:

  1. gooood
    聽起來法國的捐血中心很讚呢!
    話說我也好久沒捐血...該排個時間了XD

    祝你在新實驗室有個新的開始,一切順利,往前衝吧!!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