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妳是臺灣人嗎?」

通常去買郵票要寄卡片回台灣時
最簡單明瞭又精明的方式便是說要寄 "國際"的郵票
因為這裡原上就分三種目的地而有三種價:法國、歐盟國家、以及其他世界各地
所以有時即便講得詳細…對方也不見得馬上對應得出是哪一種郵局
要頓一下才會反應過來 有的人還甚至要查表

原則上我是基於省事和體貼 所以常很直接地就這麼買我要的郵票
不過今天我卻心血來潮說:我想要買寄明信片回台灣用的郵票
郵局人員聽完我的需求 便很熱情地指引我到櫃台
我表明我需要三張…

「妳是臺灣人嗎?」疑似有這麼微弱的一句中文
在意會過來後我回答:"是啊。"亦帶上微笑表示台灣人的和善
「臺灣,上個月去過。」
"你去過啊?"欣喜若狂因遇上一個會講中文還去過台灣的郵局人員
「對啊,去過台北、台中、高雄、桃園、花蓮……」他開始講一堆他去過的台灣城市名稱 還真不少
"花蓮 讚!"我這麼跟他強調
「妳是從花蓮來?」
總之…很簡短地小聊一下 他都用中文
拿郵票點我時還說「三張郵票」很努力地要練中文就是了
還跟我說他學到中文稱為"國語"的方法 然後講了一遍「我會說國語」

很有趣的一段對話 有如生活中的小驚喜
如果我沒說 "台灣"呢?
或許他也和我講不到中文了

才看蚊子在 FB上分享了有關臺灣能見度的心得…
然後便有這段有趣的互動
我是很認真在做國民外交的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