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12

不容易的二X年華

或許 這個年度真的辛苦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開始 "無家可歸"的流浪
時間再稍稍往前一點 經歷一連串被否定的失敗與徬徨
學事業上是 感情也是 (笑~)
或許是經過試煉後的初步堅定 才最終讓我持續待在研究的路上
這是我慶幸的

是的 我聽過也試過
或許我就如你們這些高人所想 不是塊研究的料
我也肯定我能有的工作能力
你們好歹也是過來的高人 其話語想必是有參考的價值
於是 我試了 一樣花了不小的心力想去找到份像樣的工作
為什麼一無所穫呢?
如果註定是像你們所說我該放棄研究這個夢想 該是會有些什麼的
然而最終我認為與其茫茫然地為你們所認為的方向努力
一樣是得花大把的心力去前進
為什麼我不能選擇把這心力來堅持我自己的理想?
這還比較心甘情願 還更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也不會左顧右盼 還帶上殘念

是的 所幸在這個關卡 我沒有和我所熟悉的一切道別
我又繼續在精進的路上 在我想要的免疫之路

結果 這整個是個試煉的一年
其實有很多我所盼望的成果
包含 IGR的那個缺 以及相談甚歡
同時 遇上 Caro教授真的是無比的振奮
後來和 J教授開始一同規畫了許多這些年來我心裡的計畫實行表
是的 一切是都在實行當中的
台灣部份也至少找到了大大咖李教授
………
此刻 一顆巨大的擋路石頭就這樣掉了下來
我真是 "運氣太好"去遇上麻煩的居留問題
到底是政治因素選舉壓力也好、
提出申請的剛好是外國人問題最多最不被重視的行政區也好、
也還是因為被搞錯國籍所以拒絕率因此大增也好
反正 我就是這麼巧地就是遇上了

為了想要解決 我蕩盡個人財產 又大增負債
明明照計畫理論上是該有結餘的 怎麼就是成了大負!?
我到底做錯什麼?就是這麼賺不了錢?
然後在這我個人的風暴中 麻煩了幾拖拉庫的人 還不小心造成一些朋友們間的感情裂痕
我真的是太弱太遜了!

有人不懂 我這麼的意無反顧是為了什麼
也有酸味很重的言語對我指東指西大表不以為然
其實 這一切就是 "夢想"二字可以解釋
不能理解的 我只能說很抱歉 我們沒有共同的語言 或是你並沒有勇氣或決心

我該慶幸我找到我的目標
並且有實現它、以及接受試煉的機會
這不是夭壽的固執或僅僅一意孤行
每每 要決定一個定動時
我都反覆思考我動機理由的合理性 也再三收集資訊、參考意見
然後 我深深感謝一路上有為我護到航的家人朋友們
有你們 在暴風中我仍然前進
步伐可能很小 但那能量卻是紥實的
有付出也是有收穫的
我亦也獲得不少難得的資源

目前這個關卡貌似走到了尾聲
但願它真的要結束
已經又從大夥以為落幕的六月延續到現在
我真的又累又怕

這生日我本來是不期望過的
我知道我年齡的增長 也知道我還一事無成
活著 已是一種幸福
其餘的願望我想對我來說還是奢望

可是 我真的好幸運
結果我有一個很好的生日回憶
不同於印象深刻的熱鬧的十六歲生日
今年一種很平靜簡單 且滿滿的感覺
從準時的零點零分 到午夜鐘聲快響
像是有魔法加持般的幸運 就是覺得很開心
PH的馬卡虹和千層派很sweet!
真是很奇妙的默契 也是個很奇妙的相遇
就讓我認為是上天對我這一整年不平靜所給予的一些安撫吧
像是在說 這一年多來辛苦了!
然後新希望新的一章就要開始 而且會是燦爛美麗的一章

我知道 也請深信!我是幸福的:)

此刻 於多長一歲後平靜的清晨
回顧揭露上一段刻苦故事的摘要

吳荳荳請繼續前進!
願望們請實現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1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