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終於又和 J教授約近兩小時的會

早上手機響起 還好有帶在身上
終於等到 J教授主動打給我要我去實驗室走一趟
然而有點小提心吊膽 不曉得到底會是怎樣的談話內容
雖然他說要讓我去見大老闆 Caro先生

有太多的心情
這篇就用片段回憶式來紀錄吧


值得?感動!
腦中一直浮現"真心換絕情"這句話 幸好真的不是這樣
J教授這是給我 Bouns嗎?XD
明明我們認識只有一月到現在快九個月 他卻說認識我一年了都始終鍥而不捨
是的 最開心就是他完全看到也認同我的特點 於是就有用心地想幫我解決困境
不是那種完美又有力的方式 然而革命情感是需要過程才能培養 獲得的收穫也才會是真實的
我想我是不用太無謂擔心他會無謂地把我給捨棄掉的
總之 接下來在順利的情況下就是緊緊地跟隨他就是對了 會成長的!

啊啊啊…這超過半年的無妄之災以及義無反顧的奮戰
說不累不害怕是假的
但為了前進只能盡量趁勢推著自己長大
能夠堅持只是因為不斷地檢視自己想的要理想
所幸 至今依然存活
路途雖然幸苦 但好過真的沒路
感謝所有數不清的貴人們出手相助

我是死堅持嗎?
我想我並不是看似的那樣做無謂的堅持
說來我有許多充足的理由和判斷
嗯…需要再讓時間去印證吧…很多話得再等到時機成熟才好來說


今天的談話內容首先是取得共識
目前是什麼情況?不論是我個人還是實驗室
什麼實驗室能幫、什麼不能?我了不了解、同不同意
確認無誤 要開始進入我們計畫要前進的方式
對 我又得當幾乎沒收入來源也沒有什麼厲害的實習生 但我深信這個機會和前途
再看 J教授所幫我安排規畫的長期抗戰計畫以及根據我個人興趣所安排的muti研究計畫
喔喔喔!我就說這教授能懂我的吧!他總是讓我眼睛閃閃發光!

後來去見了單位的大老闆
說來…我就是慕他的名而去的
有幸去年在 Dijon的小研討會見到 更有幸和其實驗室能持續對談到現在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他 第三次和他說話(第二次是電話 之後他就把我轉給 J教授了)
也是我首次正式在連絡上他的團隊後和他見面
有種正式拜碼頭的意味

大老闆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從 J教授和他互動的樣子看來 他確實有大 chef的威嚴
而單就我和他目前的接觸來看 他是和藹且風趣的

J教授全程在旁邊幫我護航
再次向大老闆說明我的狀況、我們計畫要做的事 取得他的同意
大老闆聽了一直點頭說很好很好 (我想 J教授辦事他也能放心吧)
簡單地問了我幾個小問題 像是我來法國多久、會不會法文、經歷過什麼這類無關專業的對話
看似一切進行得有順利
再最後他竟然天外飛來一筆問我說台灣是不是有 Nem(越式炸春捲)?
我解釋那應該是越南的…叭啦叭啦
然後講到我們有潤餅捲(噢~我的愛~~) 和越式生春不一樣但也好吃
結果大老闆就說等我開始去實驗室了 到時要做給大家吃啊
"Avec plaisir!!"

這碼頭拜完 J教授也很高興 他認為很順利
然後 他就開始幫我準備我要註冊 EPHE的所需資料了
先大略和我說關於我要執行的研究計畫
本來我要參與的糖尿病相關議題因它在實驗室的前瞻性還不夠明朗
所以我將照常參與 但它將不成為我要向學校交差的題目
本來安排我當實習生的打算也只是跟著某個前輩進行某一部分的計畫
但目前我將有一兩年的長期抗戰期、學校要求的論文篇幅 加上我本來就有的經歷和技術
教授決定將一個本來說要丟給博後做的工作讓我來執行
他相信這題目將會非常有趣而且有前途 往後能申請到經費的可能性也大 還有發表 paper也不是問題
ㄎ~並不是因為他是教授所以分配什麼給我我都說好 他懂我的
而且 實驗室內根據我們一月時的長約會內容有五大方向 每一個都讓我評為有趣等級
就這樣 我的實驗室證明單開出來、研究計畫也生了出來…進行下一步的行政步驟吧


說到我的經歷和技術…
機緣真是可遇不可求吶!
本來我就一直很在意我那很分生卻不夠生醫的背景
重點只是那令我在某程度上覺得是阻礙 因為我要的就是生醫 也常覺得被嫌很不夠生醫
非常好的這次竟然我的專才正好能和實驗室互補 於是J教授就說非常好非常好~

是啊…這些道理都是存在的 但…真的是有沒有遇到會差很多!


最後…我還是想感嘆自己的進度…
是機緣嗎?我相信有的
從外觀看…三年 結果 我依然徘徊在同樣的程度
那現在要註冊的這個…是兩年前曾經就考慮過的東西
所以…兩年前我選這個而不是沒拿到的那個 加上 Dijon JF教授的協助…那現在早就大躍進了嗎?
NO 說真的 我在意的並不是外觀…(多少會 但那不是重點)
如果我當時真的順利地留在 LSHL開始當博班生
那我就不會在後來順利連絡上 Caro大老闆 也不會有這些令我眼睛大發光的研究題目
沒有 LSHL 那我也可能不會(那麼快)發現 Caro大老闆的存在
LSHL是很好 但我始終會因為自己真正的熱情而感到不太對
又…為什麼當時我會使不上更多的力?那會不會反正因這股無力而導致博班也根本念不完?
是啊 當時我表現是夠好了 但最關鍵關鍵的東西就是看不見 就是不夠好 像是沒靈魂一樣
沒遇到都沒辦法真的說有差 然而…我就是用時間去親自經歷了
我也用自己的行動在說明光只是一張 "紙"是無義的
我感謝…在我有熱情的地方 際遇是美好的;而其他方面的刻苦是很重要的成長和磨鍊

啊…說來說去…目前這些一波三折都不是我或是實驗室的問題而造成的…
到底這個關鍵狀況要怎樣才能解除呢?
我可不要我們努力地把局勢給重組起來結果 préfecture還是不給過
關於這個故事…待往後再慢慢訴說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