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找回和江老師的連繫

一直以來 總是FB幫忙連結起以前的生活圈
沒想到今天竟然是 LINE讓我連上不時會想起卻不知還會不會再連絡上的一個恩師

這大概又是我怪的一個點:從小學一路走來 有不少頗熟的老師
看看我周圍在我這個時代的同學們 原則上大部分的人總還是會對 "老師"這兩個字敬謝不敏
不論老師再好再親切 或是早就已經長大成人懂得人與人的相處應對 反正 "老師"就之於 "不熟"
我則是從國中開始 每次期中考時就會和幾個同學很熱衷 "回學校看老師"這個活動
因為期中考只有半天嘛 那第二天的考完就沒事輕鬆啦 還可以趴趴走
那通常上一階段畢業的學校總不會在同一天考試 回去也總是會有幾個老師能遇得到
於是 國中忙著回去看小六的老師們 而高中忙著看國中國小的老師們
(小五以前在另一個區 轉走之後和那裡的人也幾乎失聯 但還是總想起幾個老師同學)
而大學之後…則是趁都比中小學提早放寒暑的空檔 跑跑以前念過的國小、國中、高中
嗯…這個活動大概在我出國後就暫停了…
又沒有如意門 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坐飛機說要回學校看老師們呢?況且我連家都有陣子沒回了 :P
(有啦 反正上兩次回台灣都還有去松高和東華的回憶 照片也都保存得好好的 還有去了一個老大的婚禮耶!)

沒有回去卻一樣的想念
總想著 學校變成什麼樣?老師們還在學校嗎?是不是哪幾個已經退休了呢?
對於每個老師 都有每段不一樣的開心回憶

對於這個小學的江老師
記得我們總愛凹他
以前當他小義工的關係 所以每次段考他就會帶我們這群去外面吃好料的
然後畢業後常常期中考完就跑回去找到他 然後又會凹到一頓好料 然後聊上許多有趣的事
大概他實在被我(們)凹煩了 於是我的記憶裡就有他一次說:
「沒關係 我這是投資,以後你們哪天有成就了,記得要開賓士請我去凱悅。」(那年代我們高檔的代表就是這家)
不管這句到底有心還無意啦 我就很認真的記在心底 也很期盼那一天

不過哩…怎麼到現在我還是個沒出息樣啊?
可能大學之後回學校時間少 這位江老師又能者多勞 常常會外務多而見不到
所以就漸漸失聯了 連電話號碼都遺失了 那老師可能也就忘記了…
不時會想起 也曾經想寫 email 但實在沒什麼我認為有建設性的點 所以 遲遲沒再試著找回連絡
總不能當那永遠都在凹老師的大小孩吧 (笑)

沒想到 今天起了個大早 醒來看到有可愛小學妹在 LINE上和我問候寒暄後
我竟然在朋友推薦區發現了一個不可置信的人物!
用上本名 放的個人顯圖也稍微能夠辨認是江老師本人 於是我就丟訊息問他囉…
沒想到看我的英文拼意他還能馬上就說出我的名字 我是不是凹太多被記恨啊?(誤)
唉呀我的媽!好神奇啊!
(又一則不可置信的奇蹟!)

在 LINE上和老師聊了一陣
自己有種感覺:我長大了 大到超乎他的想像
大概因為他有個女兒也和我差不多年紀 也在計畫到法國念書
在對話中 他就像老師也爸爸一般地叮嚀著我在外要省吃儉用、要多交各地的朋友、要能面對困難解決問題……
怕我壓力過大又沒地方發洩 提醒我要懂得找人說
這些話都很對 而我也都確確實實地在貫徹中
很多事情 也早已反覆思考過無數遍無數遍…

很開心 在老師的眼中我是優秀的 在談話最後他依然再次地提醒我這點(驕傲)
也很意外過了這麼久了 他仍然把我記得很清楚
真正有勒博感情ㄟ喔

這幾天 我想我感受了很多很欣慰的事
包含剛剛和老師的對話 我確實感受到 "人在做 有人在看 天也在看"
狗屁倒灶的事太多…偏偏我就硬堅持那很硬又自以為正的做法
或許有人笑我傻、覺得我很無趣
但我很感謝確實有人會大讚這是對的、美好的 證明了我所選擇的價值
畢竟是人吧 所以確實很需要這些真實的讚賞
然而不就是要這樣才不枉為人嗎?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人生中就是有各種的酸甜苦辣 苦的吃多了 真的需要配點甜的
這樣還真的是比較有力氣繼續撐下去

目標點還沒到 keep goi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