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2

網誌翻修了一下

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那令人懷念的柳絮紛飛
記得以前寫過那麼一篇
便想在這個季節再翻出來讓人再懷念一番
結果我整個對發表的執著發作
先是對那設定勾選過卻一直出不來的 "分享按鈕"很過不去 (是介意很久了 但都想說:忙 別管!)
想必是我的 html結構出了問題啊
因為這功能是新的 舊樣式想必是過時了所以套用不到
沒想到我竟然就這麼動手處理了…

==分享功能按鈕==
對 就是那個可以直接按了去分享到 朋友信箱、G+、FB等等之類的那些按鈕
這在現在是多麼必要的東西
時代日新月異
我也實在沒那時間去一一細了解到底問題徵結處在哪個環節
反正新的套用這麼方便…試驗一下之後我便…
大膽套用上新版型和想要的排版
然後按照我原有的 CSS當線索 把能設定的樣子給設定回去
ㄟ…個人化樣式設定能改的…對我實在是太雞肋太無用…
幸好它留給我 CSS欄位…
於是把關於排版設置部分的內容給拿掉 其餘大致上都給它全寫入…
OK 大致上回復成我原來設計的樣子 (仍有些微出入 但可以不用太鑽這角尖)
就差那張 head裡的迪士尼底圖了…
沒想到存在 Picasa相簿中的圖竟然被改過 size...
然後我竟然在電腦裡似乎遍尋不著原稿!
那張本來就是自己用 Inkscape參考喵送我的手帳樣子做的
猜測那時大概是小白離開我又小m還沒來的過渡期吧…
所以原檔大概是在我手賤按到更新就再也啟動不了的大H裡
麻煩的是我現在沒心思挖出大H 再想辦法讀到它的檔看到底有沒有
又…重做一次那圖…時間不是開玩笑的 我還是按捺著的好…
好吧 只好先這樣
反正…我要的 "分享按鈕"等都正常出現了 樣式也大致是我原來那樣 OK了啦

==繼續閱讀功能==
一做二不休
本來想說是得修 html
所以那一直想移掉的舊的 "繼續閱讀"語法
因為它早早早就不再被需要了 (至少三兩年囉)
不清掉它我的部落格就像是個假象一樣…
本來是找出以前安裝的線索後把它給移掉了
但結果應該要自動出現的新版內建的 "繼續閱讀"確不能正常出現 (是根本沒出現)
ㄜ…它也是促使我去大膽動樣式排版的理由之一
因為問題絕對就出在那個舊的結構裡!
沒錯沒錯
用上最新的樣式結構後 這些 "新"功能都可以正常運做 不用去搞一些虛假的旁門左道了!

==最新回應功能==
會習慣側邊欄能看得到最新的回應有沒有更新
但之前找到過的一個 Javascript結果卻沒有功能…
而 Blogger上基本能套用的 widget基本上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但…還是暫時先以 Blogger上的方式呈現好了
以後有空再繼續研究

==回應的回應==
說到回應的話 它本身也有新的進展:它現在有階層式的回復功能了!
噢~這真是個好消息
雖然在我的設定中此功能早已自動啟用
但…或許是回應太少了 所以…沒看到人說還沒發現有這個新設計

==補了一篇遊記==
真是用到 fu來了吧…
太久沒對網誌這麼熱血了 因為它實在要頗花時間的 而我也常會一搞就搞得欲罷不能
明明就是不要忙太久的 卻…
正巧被我發現眾多躺在草稿裡的一篇…去年去瑞士瘋的遊記…
很順地我開始進行補齊動作 (上次大概是負面情緒太重 所以盡是想著些負面的墨 所以最後停了下來)
遊記怎麼可以沒照片?所以…
我那些照片的編排也太天才 XD
是用了 Collagelt Free和 Google相簿裡的編修功能而呈現的
OK啦 它上線了 時間當然是訂在過去 聰明的人自己找得到 我還有標籤分類功能嘛

以上 就是我今天不務正業的記錄
也當一篇網誌維護的紀錄 這樣之後要作修改也才有跡可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