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Mozart l'Opéra Rock - Penser l'impossible

(<-想欣賞音樂請點此播放)

這是開場的曲目
由莫爸和莫姊演唱
故事的開始就在柯羅雷多(Colloredo)大主教登基的時候
莫札特家身為宮廷音樂家 因此這大主教便為他們的僱主
然而這卻是位無禮、不好相處的主教
於是全家愁雲慘霧的 像是從此沒有好日子過似的

找了以下的影片讓大家也來一起欣賞現場的表演
其實 YouTube上有好多 原來真的是可以拍攝的啊
所以…我盡量找效果還不錯的影片來和大家分享
讓大夥也能配上我的文字對此劇略知一二
不過其實我的理解也有限啦
一方面法文不夠 一方面對音樂家的歷史也不甚熟悉
不過…即便我沒有完全的了解它也還是很熱愛這部
或許其他人也一樣囉…只要有機會開始認識它


整個開場由一個小提琴手開始的
在暗下的現場唯一的聚光燈下
他為我們介紹了這一個屬於這偉大音樂家-莫札特的故事 從 17歲開始說起的故事
果然是個大陣仗的開場…主教登基 你說大排場怎麼能少呢?
在舞台左前方的就是莫家的莫爸、莫姊、和莫媽了
真的是看來一片愁雲慘霧樣 (可以從下面那支特寫的影片中再仔細地看)
主角莫札特會再最後的時後登場!並從此貫穿全場

(不曉得為什麼 這影片有時會有點亂入一下 還有可能是因為剛開場 所以還有人在走動 不過它是我目前找到整體效果最好的影片啦…)


上上面那影片是看整場的排場和氣勢 就是和坐在現場看到的樣子一樣沒錯
不過呢…能夠由特寫欣賞到演員的表演也不錯…他們都這麼認真地在演了說
一個大重點!
這位偉大的莫先生真是…風流哩…竟然一上台就親個不停!OMG~
而且啊…每一場都這樣耶…(不信自己去找每一支這首歌的現場表演影片)
光以我這城市 Dijon來說就在週末連演了五場…嘖…親不累啊 XD
這要耐心把影片看到最後才會看到 (你要快轉也行啦)
快看看…他最後最後親了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